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女兒也豪情

女兒也豪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女兒也豪情

  雨竹

  “狼煙起 ,江山北望,龍起卷 ,馬長嘶, 劍氣如霜。”有時,一首歌就是一束火把,在生命的曠野里燃起熊熊的火焰,燒紅了心空遠際的晚霞。

  曾經,大步流星的走在文學的“戰場”,聽烈烈西風在耳邊呼嘯而過,任憑鮮血化作汩汩的熔漿噴發而出,把“醉里挑燈看劍”澆鑄成凜凜的銅像,化作生命的豐碑。都說女兒眸看不得“馬革裹屍”的慘烈,都說女兒心容不下“千里無雞鳴”的死寂,可纖纖玉手分明撫過“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的錚錚鐵骨;可串串淚珠分明流過“我以我血薦軒轅”的壯志豪情。無悔,“沙場秋點兵”里有女兒聲聲的叮嚀;無怨,“將軍白髮征夫淚”里有女兒深深的凝望。

  真的,女兒的豪情就是天地間飛舞的精靈,就是“寂寞嫦娥舒廣袖”的豪邁。你聽,“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願望何等強烈!你看,“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壯舉何等悲壯!君可見,“寒光照鐵衣,朔氣傳金柝”的巾幗忍忍!君可見,“一腔熱血勤珍重,灑去猶能化碧濤”的平生肝膽!

  真的,女兒的豪情就是一條生生不息的河流,血液一般流淌在每個女兒的心中,從遠古,浩浩湯湯,流到了現今,你怎麼可以不佩服“最美女教師”的奮不顧身!你怎麼可以不佩服“最美媽媽”的義無反顧。雖是女兒身,但“身不得,男兒列。心卻比,男兒烈”的衝天豪情堪與日月同輝,與天地共存。( 散文網: )

  也許,女兒的質疑源源不斷:邂逅驚險談何容易?其實,女兒也豪情只是心花釋放的一縷馨香,生活的空間無一不被浸潤、氤氳。面對男人的決絕,女兒的轉身離去何嘗不是一種釋然;承受生活的滅頂之災,女兒挺直的脊樑就是不倒的屹立;事業的狂風暴雨,女兒的雷厲風行就是席捲而來的叱吒風雲;對於愛情,女兒縱使“化蝶”也生死相依;而對於母愛這個偉大的主題,女兒更是披荊斬棘,勇往直前,沒有母愛攻不下的堡壘,沒有母愛泅渡不了的江河,沒有母愛跋涉不了的雪山。母愛,是女兒也豪情的巔峰對決。所有的種種,都是無窮的睿智,這將是女兒最堅硬的“鎧甲”,在人生之“戰”中“朝天闕”。

  我,也是女兒身,但“誰說女子不如男”的倔強教會了我縱使哭過一千遍也不願讓陽光看見我的淚水,我的心化作一隻凌空的雄鷹在廣袤的藍天飛翔,我的情在天地舞台上盡情旋舞,我的愛沿着連綿的群山蜿蜒起伏。我渴望,在大漠的孤煙中,欣賞“長河落日圓”的雄渾;我追隨,在天地之間流浪的孤獨步履;我痛哭,一個個英雄轟然倒下的坍塌。

  女兒是水,是水的結晶,娟娟溪流,定會一路高歌,流向“海納百川”的大氣磅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