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面試應答技巧:把緊嘴巴 三思而答

面試應答技巧:把緊嘴巴 三思而答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俗話說:“言多必失。”面試應答同樣如此。有一位求職者在考官問“你有什麼缺點”時,按事先準備好的答案作了回答,考官聽了之後卻沒有吱聲。求職者一看這情況以為是自己答得不好,又怕冷場,於是又講了一個缺點,可是考官一直靜靜地聽着還是不說話。就這樣,求職者一個又一個地講了不少。這樣應聘的結果,不用面試結束也就能知道了。

  在面試中盡量讓應聘人員多講話是許多考官採用的一種策略,這樣就能在其中發現應聘人在書面材料中沒有反映的一些情況。有趣的是,為了推銷自己,在較短的時間內讓招聘方多了解自己,許多應聘者在面試時也常常會採取多講話的同樣策略。如果應聘人真的有很大的潛能或有很強的說話技巧,相互配合也未嘗不可。問題是對於大多數人來講,採取這種多講策略是不明智的,結果吃虧的往往是應聘者自己。應聘者在面試時應該把緊自己的嘴巴,如果認為已經回答完了,就不要再講。該講的講,不該講的決不要多講,更不要採取主動出擊的辦法,以免無事生非。



面試應答技巧:把緊嘴巴 三思而答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