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知識>求職簡歷應該包括的內容

求職簡歷應該包括的內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收集的個人簡歷相關資料。謝謝瀏覽!

  找工作的過程是求職者與招聘公司互相搜尋、互相試探與磨合的過程,而簡歷是求職者與招聘公司的第一次親密接觸。你需要通過簡歷,全面的展現自己, 因此,一份簡歷應該包括了求職者最基本的信息和與該職位的申請有關的一切信息。一般而言,簡歷應該包括以下幾個內容:

  簡歷應該包括的內容:

  ★個人信息(Personal data)

  ★職業規劃和求職意向(Career summary or objective)

  ★教育背景(Education)

  ★獎勵和榮譽(Honers and award)

  ★工作(實習) 經歷(Experience/activities)

  ★推薦人信息(References)

  ★性格和愛好(Character and hobbies)

  ★個人信息(Personal data):

  姓名、地址、電話和email 是必不可少的內容, 尤其是電話和email 一定要寫在最醒目的地方, 讓看簡歷的人可以非常容易的找到你的聯繫方式。電話前加上區號, 長的電話號碼採用分節的方式,“四三四”的分法最為常見。Email 要選擇比較穩定的郵件系統,不易丟信。

  這個很重要。標準的用戶名的格式是firstname.lastname ,例如張小泉的郵箱用戶名應當為xiaoquan.zhang 。這樣一來HR 容易辨識,二來拼寫錯誤的可能性也大大降低。千萬不要用honey,loveyou 等等不professional 的名字來做你的郵箱用戶名。求職簡歷

  ★職業規劃和求職意向(Career summary or objective):

  Summary 的目的是要強調你自己最出色的技術、能力、成就和特色,在簡歷的一開頭就告訴用人單位,如果它們僱用了你,將會得到什麼樣的幫手。當然,對於求職的大學生來說,career summary 也許不大實用,但一兩句切中要害的career objective 可能就使HR 對你加分不少。Objective 的書寫要儘可能的具體,針對於你應聘的公司和職位。要充分表明自己在該方面的優勢和專長,儘可能把選擇放到一個具體的工作部門,當然選擇也不能過窄。要選擇那些對所申請工作具有說服力的資歷和能力進行描述。語氣要積極、堅定、有力,不要讓人產生疑問。一個可以嘗試的方法是,瀏覽公司的網站,在career 目錄下找到公司描述給職位理想員工的地道語言,從中選擇適合你的詞語組成句子。

  ★教育背景(Education):

  在教育背景中, 如果你的GPA 還算出色的話,不妨列出來。同時可以附一些說明性的文字,例如專業前5%, 記得相對的數字永遠比絕對的數字來的有說服力。高中階段一般不寫,當然如果你有特別值得一提的經歷,例如全國物理競賽一等獎,那麼也不妨寫上。

  ★獎勵和榮譽(Honers and award):

  這一項會在簡歷中非常醒目。但是如果你的獎勵少於三個,而且不足以令別人咋舌,可以考慮用這樣的標題Activities and Honors 。

  ★工作(實習)經歷(Experience/activities):

  重點突出兩個R——responsibility & results 告訴你的潛在僱主,你在過去的工作經歷中承擔了哪些職責,做了哪些項目,結果又是怎樣。因為這些是你經驗和能力的證明。

  ★推薦人信息(References):

  選擇推薦人的原則是熟悉和相關。你所選的推薦人必須與你有過長時間的接觸,如你的

  導師、直接上級或同事。而且所選推薦人對你的了解應該與申請的工作相關。當然,一般情

  況下,可以在簡歷的下方,寫上“Reference available upon request” 這句話來代替推薦人信息。

  因為招聘公司通常在面試時才要求你提供有關的證明材料。

  ★性格和愛好(Character and hobbies):

  這部分內容可寫可不寫。如果你的業餘愛好與應聘的職位有很強的相關性,那麼將其寫上,無疑會增加你的贏面。比如,你可以將馬拉松的愛好寫上, 因為它告訴公司,你有堅強的意志力和嚴格的紀律性。



求職簡歷應該包括的內容 標籤:求職簡歷 求職信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視頻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