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技巧>百事:皮鞋和鞋油有什麼關係?

百事:皮鞋和鞋油有什麼關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百事的面試是在一個偌大的會議廳里進行的,一對一。我和百事的人力資源部主任面對面談了2個小時,有點像央視《東方之子》欄目的氛圍。

  考官是位年輕而漂亮的女主任,比我大不了幾歲,身上有種說不出的香味,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百事的面試手段之一——測試我的定力。

  美女主任先問了我的一些基本情況和一些專業問題,應該還比較滿意。然後她突然話鋒一轉問道:皮鞋和鞋油有什麼關係 剛聽到這話,我幾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因為在3秒鐘以前,我們還在探討博弈論,馬斯洛需求理論。但我馬上意識到關鍵時刻來了。考官是想看我在突然情況下的反應。因為只有在突發情況下,聽其言,觀其行,才能反映一個人是否具有沉着冷靜、處變不驚的品質。

  我想了想說:“皮鞋和鞋油是緊密聯繫的。皮鞋的出現才產生了鞋油,就好像物質的出現產生意識一樣。鞋油出現后,推動了皮鞋的進一步發展,就好像意識的改變推動物質的進步一樣。他們的關係是榮辱與共,他們的發展是與時俱進的。”。

  從美女考官的秋波中,我知道我離勝利不遠了。

  在回答這類有點風馬牛不相及的問題時,引入哲學觀點就很重要。哲學是一門使人聰明的科學,它的很多理論放之四海而皆準。在你的回答里,揉進哲學的觀點,不僅能讓你的回答富有邏輯,更使它不可辯駁。



百事:皮鞋和鞋油有什麼關係?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百事可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