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技巧>用電郵發求職信要小心選擇電郵地址

用電郵發求職信要小心選擇電郵地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用電郵發求職信件愈來愈普遍,如果你也會用電郵求職,就要格外留意你的電郵地址。一家著名美國薦人公司的資深經理忠告說,不要以為選擇電郵地址只是細節,它有可能影響你的成功機會。

  ManagementRecruitersInternational的首席新聞主任霍斯(NeilFox)說:你的電郵地址,就像你的履歷一樣,是你發給未來老闆的一個訊息。如果你以為沒有人會留意你的電郵地址,覺得它只是一串字母,你就錯了。

  霍斯說,求職者最通常會犯的錯誤,是用一個怪名或幽默的名字,作為電郵地址的一部分,如果你只用這地址來與朋友在網上交談,當然無所謂,但如你用來發送求職信,即使一個昵稱的名字都會出問題。

  你實在估不到收件人會對你的所謂幽默會有甚麼反應。因此最好是選擇一些比較正經的名字,作為電郵地址,你要避免用你的私人興趣或笑話,來當作與未來老闆交談的第一句話。他說,就算你選擇一串數字或無意思的字母,也比你賣弄幽默好。

  另外,電郵地址在@標誌右面部分也要留意不要用一個你現職公司的郵址。如果你的電郵地址屬於你目前在職的公司,你的未來僱主可能會覺得你經常愛用公司時間辦私人事務。

  更壞的是,如果你目前僱主可檢查你在公司發的電郵,就會發覺你正在找工作,因而被炒魷魚也怪不得別人。



用電郵發求職信要小心選擇電郵地址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