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原來我這麼棒》讀後感---人的自信要歷練

《原來我這麼棒》讀後感---人的自信要歷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原來我這麼棒》讀後感---人的自信要歷練

  在這個寒假中我悅讀了《原來我這麼棒》,告訴我們:人是要通過不斷的歷練,才會讓自己的自信有所增長,要讓那個自己不再害怕,要自信去面對一切。

  這本書主要是說主人公小瑜原來是個不起眼的女生。突然有一天,班長轉學了,每一個人當一天的班長,在輪到小瑜當班長的前一個晚上不停地做噩夢。媽媽為了讓小瑜重新建立自信心,就鼓勵她去參加“勇氣夏令營”。在“勇氣夏令營”中,小瑜遇到了許多挫折,但在她自己和同學東洲的幫助下,從只有8%的自信心提高到了98%的自信心,小瑜不但學會了照顧自己、學會讓自己不緊張,還學會了安慰朋友芳荷,“勇氣夏令營”結束后,小瑜回到家后,讓媽媽大吃一驚,小瑜從不自信的女孩變成了很有自信的女孩了。

  在這本書中讓我最深刻的就是小瑜去完成任務:“尋找出口的片段。那天早上老師發給了他們一張任務表,讓他們把菜送到一位老婆婆的家中,小瑜帶領她的隊員們一起出發了,他們來到老婆婆的家中,把菜送到了。在回家的路上他們遇到一個分叉路,不知道該走哪一邊好,小瑜看了地圖,說應該走右邊,可芳荷她們卻要走另一邊,並搶走了小瑜的地圖走了,小瑜無奈的和男生們一起走了回到了營地,可芳荷她們卻沒有回來,小瑜自己拿起手電筒去找芳荷了,樹葉在顫抖好像千萬隻魔掌在揮舞,只聽見從前方傳來的一陣陣哭泣聲,小瑜鼓起勇氣向前走了過去,看見芳荷和女生們在哭泣,小瑜跑過去將她們帶回了營地。”

  我覺得小瑜是一個勇於改變自己、敢於嘗試的人。因為小瑜原來是一個不起眼、沒有自信的女孩,通過參加“夏令營”,讓她有了自信心,覺得自己絲毫不比別人差。

  我想:自信的根源在於自身,自己要不斷的鍛煉自己,去做能讓自己改變的事,這本書的主人公高小瑜就拿以前不自信的自己和現在自信的自己相比,就證明小瑜在進步,她的自信在進步。

  悅讀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它讓我們的生活有樂趣,悅讀書籍讓我們的知識增長,讓我們悅讀更多的書籍吧!



《原來我這麼棒》讀後感---人的自信要歷練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