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自我介紹>自我介紹稿怎麼寫

自我介紹稿怎麼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自我介紹稿怎麼寫

  一、自我介紹稿的作用

  在求職面試時,大多數面試主持者會要求應聘者做一個自我介紹,一方面以此了解應聘者的大概情況,另一方面考察應聘者的口才、應變和心理承受、邏輯思維等能力。千萬不要小看這個自我介紹,他既是打動面試考官的“敲門磚”,也是推介自己的極好機會,因此一定要好好把握。為了給招聘者留下好的第一印象,有必要在面試之前提前寫好一個自我介紹稿。

  二、自我介紹稿的類型

  自我介紹包括口頭介紹和書面介紹兩種。書面的自我介紹有自傳性質的自我介紹,如《魯迅自傳》《老舍自傳》等;另一種是推介性質的自我介紹,主要是向用人單位推介自己。我們這裡所講的是推介性質的為口頭介紹而提前準備的一種應用文。

  三、自我介紹稿的內容

  (1)要有稱謂,這是出於禮節的需要,如“尊敬的老師”“尊敬的各位領導”.

  (2)簡要告訴對方自己的身份,這部分不必太詳細,因面試之前招聘者對介紹者一般已有所了解;如果是臨時應聘面試可以同時遞上自己的個人簡介。

  (3)個人背景與經歷的介紹,這方面可以包括家庭背景、學校學習、工作實踐、社會經歷等。

  (4)個人工作模式、生活理念、未來設想等最能表現出個人特點的內容。

  (5)針對工作崗位的需要表達還有適合工作要求的其他興趣與特長。

  (6)表示感謝的結語。

  四、寫作自我介紹稿應注意的問題

  (1)寫作自我介紹稿切忌寫的呆板、平淡,沒有展現個人特點,不僅要簡要介紹自己身份,更要注重介紹自己的有關經歷和成就,證明自己可以很好承擔想應聘的工作崗位。要注重展現個人特點,甚至可以增加點文學色彩。

  (2)自我介紹稿不能寫成長篇大論,但也不能太簡短,因為要求作這類自我介紹都有時間要求,長篇大論不僅準備時自己記不住,面試時會冗長噦唆,而且還可能言多必失繪人留下許多疑問;太簡短又不能表達和展示自己。

  (3)把握回答問題的靈活性,不要太拘泥於書面形式的要求。這種自我介紹稿主要是為沒有太多職場經歷和經驗的學生而準備,還要考慮提前設計幾個臨時可能遇到的問題,以備臨時回答。如“你為什麼要到我們企業來工作?”最好回答你對這個企業的了解,以及自己的個人專業及能力和潛力會在這裡發揮作用和長期發展等。“你能做好這份工作嗎?”可以回答自己取得這份工作后的工作模式,工作設想、自己的特長及態度等,這樣會取得更好的效果。



自我介紹稿怎麼寫 標籤:自我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