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自我介紹>學生自我介紹怎麼寫

學生自我介紹怎麼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生自我介紹怎麼寫

  (一)肖像描寫

  從小我們就在練習肖像描寫,但是怎樣把肖像描寫寫的生動卻是難點。舉個例子,往往有同學這樣寫:“小小的眼睛,大大的鼻子和耳朵。”這樣的描寫就太寬泛和枯燥。是不可取的。有的同學就在此基礎上加了一些形容詞,這樣進行描寫:“濃黑的眉毛下鑲着兩顆水晶般的眼睛,又大又圓。”|這樣的描寫有了一定進步,但是“水晶般的眼睛”“濃黑的眉毛”這樣的語言就太為常見、略顯俗套。肖像描寫應寫出個性、寫出自身特點來。

  例如:“我也許個子不高,但瀟洒不差分毫,一雙炯炯有神的小眼睛,在黑洞里爆發出十萬伏電量,烏黑而如尖刀的頭髮,懶羊羊似的柔嫩臉蛋。略看就是一隻加菲貓。”再比如:“我,可愛,活潑精靈般的小琪長着一張瘦瘦的瓜子臉,兩條不長的修眉懶懶地趴在眼皮上空。在往下一點,哦,一雙黑中泛黃的眼睛眨啊眨的,但那薄薄的眼皮卻顯得有些另類。”形容眉毛用了“趴”這個詞,就靈動了許多。再有像“一張快活的嘴幾乎毫無間隙的一張一合。圓圓的臉支在超負荷的手上,進行每天都會有的愣神。”生動的展現了一個活潑可愛的青少年形象。

  (二)個人愛好

  每個人有己的興趣愛好,或高雅、或時尚,都是彰顯自己個性的一部分,同時這也是自我介紹類文章中很能彰顯文采之處。我們應該把握住此處環節,讓興趣愛好的介紹稱為文章的亮點。

  例如:“心時一曲渭水情,傷心時則樂聲低沉舒緩。鋼琴那一曲梁祝打開了我對它熱愛,每天都會去享受那份屬於自己的幸福,琴鍵的起落,音符的流轉和手指的輕移奏出一曲,雖不似貝多芬悅耳,卻也用心演奏那一曲。夢想越來越近,知音越來越多,要求也會更高。鋼琴前那個閉眼輕彈的女孩將會為夢想去堅持,也會將夢想變為現實。”這是對音樂的熱愛。

  再比如:“曾經,為紅樓夢哭的喘不過來氣,一首葬花辭讀罷,眼前彷彿稀稀疏疏散落一地殘花,“質本潔來還潔去”這是在喻花還是在喻人?在兒女情長的小故事在到大家族的興盛衰亡,不由得感慨萬千:真是個“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掩卷讀罷,我也似乎泫然欲泣。”這段描寫中融入了自己對《紅樓》的理解,在作文中顯示了文學內蘊。同類的還有:“至聖仲尼他所饋贈於我的是他飽經風霜所積累下的為人之道;才子東坡,他所饋贈於我的是他才質敏捷所留下來的耐人尋味;詩人屈原,他所饋贈於我的是他投江之舉所告誡我們要愛國愛民。”

  (三)哲思感受

  自己的思索一定會在自我介紹類文章中體現出來,這類哲思感受要寫的深刻、有條理。

  例如:“許多方面我選擇寬容、低頭,因為我選擇按孔子所說的來面對這個階段:“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這個語絲就引用孔子名言證明自己的包容胸懷,就會很有力量。再比如“記憶已經悄然淡化了,就像一隻用紙折的小船,漫無邊際的飄到天涯海角,最終消失在海與天的縫隙中。小學遠去了,而那時的我也乘着小船扯着帆隨風飄揚,所以,我又要對着靜謐的湖水看清自己了。”這是一個典型的開頭結尾處的句子,在自我介紹類的文章中出來就顯得自然親切又不失理性味道。還有“曾經在書上看到過一句話:藏拙不如獻醜。我深以為然。從前我膽小不敢在課上發言,然而,現在別說是發言,就是讓我在講台上唱首歌都沒問題。”就引用俗語,把自己自己的心態描寫的細膩又深刻。

  以上是寫自我介紹類作文需要涵蓋的幾點內容,願同學們掌握這些技巧,在作文中把自己更好的介紹給讀者,展示自我的風采!

  範文一:學生自我介紹

  在滄海中,我是一粒沙。

  我,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女孩,隱藏在茫茫人海中。我沒有苗條的身軀,也沒有動人的雙眸。但是我有毫不放棄的精神,我有遠大的理想;我也有堅韌的意志,我有面對未來的勇氣。我堅信只要腳踏實地的走好每一步,我的夢想就一定會實現。

  我不願追隨流沙。在《未選擇的路》里,弗羅斯特說過:“黃色的樹林里分出兩條路,可惜我不能同時去涉足。”在這世界上可以走的路非常的路,魯迅曾經說過:“這個世界本沒有路,走得多了,也就成了路。”人生道路上只能選擇一條路,那我願意選擇沒有人走的一條路。既然世上本沒有路,那我何嘗不可以創造一條新的路,即使這條路只有我一個人走過,但是只要實現了我的夢想,我也不後悔。

  我不願看到別人愁眉苦臉,我認為每個人的微笑時最美麗的風景。所以我總是控制自己的情緒,盡量給別人帶去歡樂。“比大地更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藍天,比藍天更寬闊的時心靈。”寬容是一種諒解,寬容使狹隘的心靈得到安慰,對於別人的過失,我總是以微笑面對,一切煙消雲散。

  我,要做真正的自我。要看清最真實的自我,拋掉浮雕華飾,拿出最自信的自我,面對一切“我是我,我為什麼要和他一樣?”

  我是一粒小小的沙吶,隱藏在這個大千世界里。我積極向上,我願用我的雙手耕耘我的成長花園,使生活絢爛多彩,快樂充實。

  這就是我。思想開闊,尋找自由的我。

  這就是我。以微笑面對一切的我。

  這就是我。平凡的我卻獨一無二的我。

  範文二:學生自我介紹

  瞧見沒?鏡子里那個胖胖的女孩,帶着一副不及瓶底三分之一厚度的眼鏡,這就是活潑開朗,“開口笑一笑,地球跳一跳”(這是我媽說的^-^)的我!本小姐可是十二分的厲害哦!不信?你瞧——

  課堂上

  老師要求用“李白、杜甫、千古絕唱”編一個故事,哼哼,這可難不倒故事大王——本小姐,張口就來:“話說李白和杜甫穿過時光機來到現代**大街上閑逛,看見一路上都是“吧”,什麼“茶吧”“舞吧”“圖吧”“陶吧”“貼吧”,多的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突然,李白眼前一亮:酒吧!他不是愛喝酒嘛,所以馬上把杜甫拽進酒吧,兩人就開始推杯換盞,喝高了,李白不禁脫口而出:“一杯一杯又一杯,飲進千杯也未醉。不是美酒真面目,只緣酒中兌了水。”聽罷,杜甫忍不住感嘆道:“真是千古絕唱啊!””我剛說完,全班狂笑不止,差點把教室的天花板給掀翻了(絕對沒有誇張哦)。怎麼樣?我的本領不是吹的吧?什麼?你還不服氣?沒事兒,再看看我在家裡的表現吧——

  在家裡

  “爸——媽——我回來啦——”爸爸媽媽立刻放下手中的活,出來迎接我:“女兒回來啦?今天過得好么?”“嗯。”“那快洗洗手吃飯吧。”爸爸替我放下書包,媽媽則開始忙碌的擺菜擺飯。等我洗完手,趕忙去盛飯盛湯,等桌子擺好以後,一家人親親熱熱地坐下來吃飯,其樂融融。吃完飯,我替媽媽把碗刷的乾乾淨淨,又乖巧地幫爸爸媽媽捶捶背,揉揉肩,捏捏腰,捶捶腿,讓勞累了一天的爸爸媽媽好好享受一下。在家裡,我可是很乖的哦。

  這就是我——同學們的“開心果”、爸爸媽媽的“小棉襖”!



學生自我介紹怎麼寫 標籤:自我介紹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