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技巧>巧寫簡歷,從容應聘

巧寫簡歷,從容應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對於求職的大學生來說,一份好的簡歷可能意味着成功的一半。簡歷的總體形象將會影響僱主對你的看法,因此必須怎樣準備一份令人過目難忘、留下良好印象的簡歷,以增加應聘成功的機會。

  全面。簡歷應當包括以下基本內容:姓名、年齡、性別、家庭狀況、住址及戶口所在地、學歷、專業、外語、電腦水平、工作經歷、特長、業餘愛好、自我評價等,還要忘記寫明各種聯繫方法和切實表明對工作的期望,並附上有關證明文件的複印件。

  重點突出。對於不同的企業,不同的職位,有不同的要求,求職者應當事先進行必要的分析,有針對性地設計準備簡歷。要根據企業和職位的要求,不落俗套,寫得精彩,有說服力,而又合乎情理,巧妙突出自己的優勢,給人留下鮮明深刻的印象。

  簡練。招聘人員每天要面對大量的求職履歷,工作非常忙,如果簡歷寫得很長,難免缺乏耐心完整細緻地讀完,對求職者是很不利的。言簡意賅,流暢簡練,令人一目了然的簡歷,在哪裡都是最受歡迎的,也是對求職者的工作能力最直接的反映。

  強調成就。使用有分量的詞,重點強調你能幹某項工作的特別技能以及你所取得的成就和證書。

  版面美觀。一份好的履歷,使用電腦打印的文稿,要條理清楚,標識明顯,段落不要過長,字體大小適中,排版端莊美觀,疏密得當。要注意版面不要太花哨,要有類似公函的風格,這也能體現出求職者的基本職業素養。可以使用不同的文字、字形、字號,很好地設計版式,使用優質的紙張。注意設定頁邊距,使文本的寬度在16厘米左右,盡量用較大字號的字體,以引起僱主的興趣。

  明確的人生目標。對自已的前途有長期、明確目標的人,更易為單位賞識和任用,具有積極自我成長概念的人,對工作較積極投入,努力進取、並充滿旺盛的事業心與鬥志,能迅速進入工作狀態。

  彌補弱項。應屆畢業生需要強調你最近的教育或培訓情況,可以包括那些與應聘工作最有直接關係的特別的課程或活動,把實習工作做為相應的工作經驗。



巧寫簡歷,從容應聘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應聘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