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個人簡歷>我的求職故事:找到工作那晚我徹夜未眠

我的求職故事:找到工作那晚我徹夜未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年初,我就忙碌起來了。不少同學們說我是“皇帝女不愁嫁,肯定能找到好工作”。我是深圳生源,家和戶口在深圳。當年以優異的成績考上廣州一所重點大學熱門專業,在校成績優異。雖說自認條件還算優越,但想在深圳找一份工作並非易事。

  第一場招聘會在深圳高交會館舉行,經過兩天奮力拚搏,我的自信心受到了打擊。“我們招的是男生,女生不考慮”、“我們要的是碩士以上學歷,而你才是本科生”、“最好是北方某某重點院校”......經過一場場的唇槍舌戰,遞出了二三十份簡歷,只等來了兩三家公司的面試通知。我顧不上期末考試的緊迫感,往返於廣深兩地。面試之後是漫長的等待。期末考試結束了,實習開始了,春節過去了。經過整整二個多月的煎熬,等來的是“很抱歉,我們公司沒有錄用你”,熱情高漲的我頓時被潑了一盆冷水。

  經過幾天慎重考慮,我重整旗鼓向人才市場、報刊雜誌的招聘廣告發起“進攻”。絕大多數用人單位都以沒有工作經驗為理由把我拒之門外,偶爾獲得一兩次的寶貴面試機會也最終杳無音信。滿懷希望地去報考一年一度的公務員,卻因競爭太激烈以幾分之差敗下陣來。此時的我已是一隻泄了氣的皮球,欲哭無淚。

  轉眼到了4月份,工作還沒着落。我一咬牙抱回一台裝配一流的計算機,並配上“貓兒”,每天“泡”在人才招聘網站上。於是,家裡電話不斷響起通知我去面試。4月的鵬城已是艷陽高照,酷熱難耐,我幾乎天天趕往不同的地點進行面試。當我大汗淋漓地奔走完大大小小二十多家公司后,終於等來了現任職公司的上班通知。那天晚上我徹夜未眠……

  “我的求職故事:找到工作那晚我徹夜未眠”來源與網絡,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我的求職故事:找到工作那晚我徹夜未眠 標籤:我的中國夢 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