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升旗儀式400字作文

升旗儀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1949年10月1日,這是一個永遠為中國人民所紀念的日子。這一天,北京30萬軍民聚集在天安門廣場上舉行了開國大典,大地歡聲雷動,人群和旗幟、綵綢、鮮花、燈飾,匯成了喜慶的錦繡海洋。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登上了天安門城樓。當林伯渠宣布開會後,在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的樂曲聲中,中央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和委員就位。人民領袖毛澤東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這個洪亮的聲音震撼了北京城,震撼了全國,震撼了全世界,開創了中國各民族人民的新世紀。

  毛澤東親手按動電鈕,第一面五星紅旗在廣場上冉冉升起。與此同時54門禮炮齊鳴28響,代表中國有54個名族,標誌着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英勇奮鬥28年,終於取得了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最後勝利。

  升旗之後,毛澤東宣讀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公告》,緊接着舉行了規模浩大的閱兵式。受閱部隊有海軍、步兵、炮兵、戰車師、騎兵師、人民空軍。由海上、地面、到空中,使海、陸、空三軍渾合一體,形成強大陣容。閱兵式完畢,人民群眾們開始遊行。他們擎着燈,舞着火把,高歡着,歡呼着,9點多才完全退出了廣場,那晚光明充滿了整個北京城。

升旗儀式 標籤:升旗儀式作文 一次難忘的升旗儀式作文 記一次升旗儀式作文 升旗儀式演講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