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動物給人的啟示900字作文

動物給人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說起幼物,你自然會攙起兇猛的老虎,暴烈的獅子,溫順的 大象,一切鳥類,昆蟲^他們是自然界物質能量循環的一步階 梯;但是,你是否想過,我們對動物了解的程度直接關係到四化 建設的步伐。

  就拿你最熟悉的未西^腕上的手錶來說吧,你注意到沒有, 錶盤上那些表示1、2、3、6、9的小方塊,並不是由一個平面構 成的’而是由四或六個不同方向的小平面拼成的,這樣,在黑暗 中只要一令才向射來光,它就有所反映,這是人們從螞蚱的眼晴 上俘到的啟發:螞蚱頭部不能轉動,然而不論從哪個方命射來的 光都能引起螞蚱敏惑的視覺,這是因為螞蚱的眼是評多在不同平 而上的小眼所構成,形成了一個大的複眼。這就是為什麼要把表 盤上那四小點突起製成多個平面的原因。可見動物給人的啟發是多麼巨大而又深入。

  過去.人們由於羨慕鳥的自由翱翔而發明了球翼飛機;同理, 受蝙蝠尋食的啟發而發明了雷達;受海豚自由遊動的開導,而發 明了減低水對船的阻乃的人違海柊皮等等。這些事例不勝枚舉。這 種啟發不僅應用於科學上,而且應甩於、們的徤身和生活中;人 們受幼物的啟示發明了各種獸拳:狗參、蛇拳、嗚拳、狼拳…… 為增進人民的徤康發揮着枳極的作用。於是,產生種模仿生 物的科學--訪生學,這是1960年9月13日斯蒂爾在美國 的第一次仿生學會議上提出的-從此一項重要任務擺在我1門面荊: 了斛幼物,了解它的生理結構和功能從而獏仿它。由可見,我 們現為中學生正在學習的…生物學”是多麼重要。

  仿生學不僅十分有趣,而且前屠無量!讓我鍆展開想像的翅 膀,看一看,防生學的前景是多麼光輝燦爛!比如,它對千分之 一度的溫度變化都有感覺,這種技能如果運用於預測地宸.顱測 火山爆發,那會使人類免受多大的災難!再如,我們若能摸清黃 蜂究竟用什麼物質使它獵獲的昆蟲休眠幾十天的話,那麼,就可以制出一種能起到長時間麻醉故果的麻醉利,這不僅能解 除病人的痛苦,而且可以為解剖學、生理學研完提供更大的方便。 我們若能把老鼠的繁菹功能轉移到麖的身上,麝香這種極其昂貴 的奇蛺的葯和與其有關的香料、食品就可以大眾化了,那該多好!

  寫到這裡,我想說一說久已藏在我心中的秘密,我現在要先 學好生物學,再鑽動物學,打好基礎,將來在仿生學領域裡我也要有所作為!



動物給人的啟示 標籤:給我的啟示作文 花的啟示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 滴水穿石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