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開學第一課觀后感700字作文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開學第一課》“知識守護生命” 

  今天是9月1日,全國中小學開學的第一天。教育部之前向全國的中小學校發出通知,要求全國各地學校組織學生和家長收看中央經濟頻道在18:55——20:55播放的《開學第一課》,這台“知識守護生命”大型公益活動以生命意識教育為主題,將奧運精神和抗災精神緊密結合,包括“潛能”、“團隊”、“堅持”、“生命”四堂課,意在讓應急避險教育深入人心。 

  《開學第一課》以“知識守護生命”為主題,讓全國2.2億中小學生《開學第一課》就學應急避險,讓孩子們學會敬畏生命並珍惜生命。汶川大地震讓很多孩子埋在倒塌的廢墟下,再也無法享受本應屬於他們的陽光生活,同樣四川省安縣桑棗中學的2300多名師生在地震降臨后,僅用了1分36秒,全部從五層的教學樓中撤離到安全的地方。正像他們的校長葉志平所言:地震發生的那一刻,我們全校這一奇迹,緣於我們從2005年開始,每學期組織學生進行一次疏散演習。在平時的演習中,學校為學生們計劃了各自的逃生路線,在他們的教學理念中,生命的價值高於一切! 

  從“汶川災難進教材”到《開學第一課》,我們不禁為中國的教育喝彩鼓掌。《開學第一課》就讓孩子們學習如何應急避險,這是人性化教育和素質教育的良好開端,有利於強化教師和學生的安全意識,提高中小學生自我保護的能力和素質。 

  對於中國來說,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有南方大面積的罕見冰凍雪災、汶川特大地震的災難,也有北京奧運體育與文化的盛宴。對於中國青少年的成長來講,這一年裡所發生的一切簡直就是一部活生生的教材!災難前的自救、對生命的敬畏、文化的魅力的展示、團隊的力量的凝聚、民族自豪感的釋放……這些都是他們成長過程中所必須經歷的教育,也是走向社會需要儲備的素質。今年開學的“第一課”對青少年學生來說,應該具有深遠的意義和深刻的影響,也必將成為孩子們人生中最難以忘記的一課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讀後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