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聖賢之友——讀書900字作文

聖賢之友——讀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聖賢之友——讀書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聖賢之友——讀書》

  同學們,當我們還是嬰兒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了閱讀。那時,我們讀的“書”是媽媽那充滿自愛的目光;是爸爸那興奮的眼神;是奶奶那慈祥的臉龐;是爺爺那憨厚的笑容。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已經成為一名學生,伴隨着我們成長的足跡的正是那無聲的夥伴“書”。數的世界是五彩繽紛的:有節奏鮮明的詩歌,有行雲流水的散文,有驚心動魄的探險小說······

閱讀是一種享受,是一種快樂!它給人以知識,給人以力量,給人們帶來了無限的快樂、無窮的樂趣。

  閱讀如一首歌、一首詩、一直古箏、一杯茶、一杯酒,讓你沉浸在無邊無際的學涯之中。陶醉在悠遠的文化高速路上。

  書裡邊的東西及知識真是“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啊!書中的名篇佳做會讓我們如捧香茗,幽香而淡遠;學子的心聲會讓我們飲一杯乾純的美酒,甘甜而悠長。

  生活的苦澀與醉人,難以捉摸,珍惜人生的一分一秒,學會從平凡中領略偉大,從快樂中憂傷,從成功的喜悅,讓深邃的思想沉積於胸,精美的文句爛熟於心。 

  讓我們朗朗的讀,靜靜的想,去欣賞千年以前的春花秋月,夏雨冬雪,去領略古老大地的山川河流、風土人情······

  讓我們輕輕的吟,細細的品,去感受鄉村布衣的閑情野趣、離愁別緒去體悟文化英才的高遠志趣,報國情懷······

  讓我們默默的讀、牢牢的記,去享受“文思泉湧”,“妙筆生花”的快樂,去實踐“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的真理。

  人的一生總離不開它“一本‘書’”,既然你不想讀書,為什麽還要上學呢?上學就相當於讀書哪!

  讓書成為我們形影不離的朋友,成為我們的健康導師!

讀書正如聖賢對話。讓我們走入文學的奧秘殿堂,體味人世間的酸甜苦辣吧!

聯繫地址:山東省萊蕪市雪野旅遊區西峪河南小學五年級二班

作者姓名:韓  雲   指導教師:王 麗 紅

郵編:271117



聖賢之友——讀書 標籤:小學生之友作文 《小學生之友》作文 讀書作文 讀書計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