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離別使人成長—獻給陳老師1100字作文

離別使人成長—獻給陳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歡迎教師投稿

  離別使人成長——獻給陳洪老師

  陽光明媚的九月趕走了悶熱的八月,也結束了兩個月的暑假生活。我重新踏進了久違的校園,開始了新學期的學校生活。轉眼間,我已經上五年級了,走近那熟悉的教室,一張張熟悉的面孔,校園中的溫馨,圍繞在我的身邊。可有誰知道,在開學之前,我的內心是很矛盾的。

  在開學的前幾天,我得到了一個“噩耗”:原來的班主任陳老師調走了。我大吃一驚,哭了整整一天。陳老師對我們班上的每個同學都很好,她溫柔、寬容又大氣,我們彼此都已經成了好朋友。現在,無論如何也接受不了這個事實。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失去了和陳老師在一起學習的機會,才開始回憶和她在一起的美好時光。

  陳老師說話柔柔的,細細的,聲音小小的。她經常買一些小掛墜、小零食獎勵同學們。而且,她非常注重同學們的綜合素質,在班上開展了許多實踐活動。有一次,我期中考試數學沒考好,老師叫我下課去她辦公室一趟。我很擔心:陳老師會不會批評我,會不會撤銷我的中隊委?老師會不會向爸爸媽媽告狀?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踏進了陳老師的辦公室。可陳老師並沒有說我,她耐心地為我分析考不好的原因,同時為我加油鼓勁。在日後的日子裡,陳老師對我的學習也更加用心,一道題不會,她就不厭其煩的給我講,直到我懂了為止。接下來的幾次考試,我的成績節節高升,陳老師也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陳老師對任何同學都是這樣,她從來都沒有因為同學學不會而不耐煩。在她的眼裡我們每個同學都很優秀,她總是用賞識的眼光看待我們。在教室里上課時,她教給我們許多知識,是一位稱職的老師;在運動場上開運會時,她為我們加油吶喊,像個大姐姐;在春遊時,她陪我一起做遊戲,像我們的知心朋友…… 

  正當我難過時,我接到了陳老師的短信:朋友是在心中的,友誼沒有距離。是的,兩年的時間我收穫了濃濃的師生情。這份感情不會因為她不教我了而淡化,因為在心裡我已經把她當成了知己。

  開學后,我發現我想錯了:新的數學老師對我們不錯,班主任就是原來教我們語文課的張老師。當我面對嶄新的書本、漂亮的文具,還有陌生的知識時,我的心情來了個一百八十度轉變。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分離是遲早的事,我一定要勇敢的面對。何況我現在擁有的知識,如同九牛一毛,懂得的太少太少了。所以,我要以快樂的心情去迎接新學期。在災區,還有許多雙渴望知識的眼睛,許多小朋友上不起學。我應該把上學當做一種榮耀和責任,慶幸自己擁有學習知識的機會。

  新學期,新面孔。我會好好地學習,我也會更加珍惜老師和同學的感情。謝謝陳老師,離別使我成長,願我們的友誼長存。祝您永遠健康,年輕!

  2010.09.06

歡迎教師投稿

離別使人成長—獻給陳老師 標籤:班主任陳老師作文 驕傲使人落後作文 獻給老師的花作文 獻給老師的花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