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明月初升600字作文

明月初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天晚上,電燈正在工作,它發出的光照亮了整個房間,他不禁得意揚揚地說:“我發出的光多亮啊!” 

  這時,他看見牆角放着一支蠟燭,看見蠟燭那難看的樣子,得意極了,便朝它大喊:“喂!頭上頂着根線的傢伙!”蠟燭問:“什麼事啊?”電燈說:“你這個難看的傢伙,也不看看我,多好看,而且還對人類作了多大的貢獻,而你卻在那兒睡懶覺,真不像話!”蠟燭說:“你和我用處都是照明,這有什麼好誇耀的?”電燈聽了,心裡很生氣,大聲問:“你就有我好看嗎?這個醜八怪!”蠟燭聽了,也懶得和電燈吵了,就不理電燈,在那閉目養神。 

  電燈見蠟燭不說話,以為它怕了,於是天天都要喊幾句,蠟燭就裝作沒聽見。電燈一天又喊:“喂!你這個醜八怪!”蠟燭實在忍不住了,便說:“你又怎樣了?要是沒電了,看你怎麼高興起來!”電燈聽了蠟燭頂嘴,便更加氣了,大聲說:“那你呢?你發出的光也沒我強,而且一用一個晚上就沒了,你就有我厲害嗎?”蠟燭說:“你走你的陽光道,我過我的獨木橋,我們井水不犯河水,你究竟要幹什麼嘛?”電燈一聽,便說:“你這個醜八怪,還有資格來指責我?你遲早會被主人丟棄的!”蠟燭也不想再吵了。 

  有一天,天色晚了,電燈又發出耀眼的光,突然,停電了,房間焰入一片黑暗,一手手把蠟燭點燃了,火苗在上邊跳躍着,照亮了整個房間,電燈見了,慚愧地低下了頭。 

  第二天,蠟燭消失了,電燈心想:蠟燭默默地為人類作貢獻,沒有一句怨言,也不居功自傲,我應該向它學習。

明月初升 標籤:七月初作文 初升的太陽作文 我們是初升的太陽作文 明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