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跳着頂碗舞的姑娘500字作文

跳着頂碗舞的姑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去我姑姑家玩。到了姑姑家以後,映入眼帘的是一張張色彩繽紛的窗花。這些窗花形象深動,精緻漂亮,使人嘆為觀止。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個內蒙古族的女孩在跳頂碗舞,栩栩如生,十分吸引人的眼球。看着這樣好的作品,我的思想好象插上了翅膀緩緩地飛向了想象的空間。 

  看着看着,我的眼前模糊了,思緒漸漸飄到了那美麗的內蒙古大草原。這是哪裡呀,四周呈現出一片歡騰的景象。一問才知道,原來是內蒙古族的跳舞大賽就要開始了。我再慢慢的往旁邊看,瞧,姑娘那美麗的臉龐上不時漾滿喜悅的微笑,端莊而富有獨特民族風格的舞姿明朗而大方。天哪!我發現在她那黑色髮辮之上,居然有一疊高高聳立的白瓷碗,那疊碗穩穩地隨着姑娘的身姿飄來移去,好像水中的浮萍,又似天上的雲朵。看着,看着,姑娘流動的舞姿與那靜立的碗影,彷彿構成了一幅美與技完美交織的動感畫卷!她站在舞台上如一朵亭亭玉立的荷花,她的雙臂有節奏地擺動,身體做出各種有難度的造型,而她頭上的碗卻巍然不動,她已經完全陶醉在舞蹈中了。 

  隱約間,世界靜了,音樂似乎還在着空氣中迴響。閉上眼,我的腦海中也還是那舞動的場面。睜開眼,草原已經不見,浮現於眼前的,是那精妙絕倫的剪紙,小姑娘的臉上依然洋溢着熱情的微笑。 

  現在,只要我一見到這幅剪紙,腦海中便會浮現那個姑娘美麗的身影,似乎世界都在隨着她舞動。

跳着頂碗舞的姑娘 標籤:飛舞的蒲公英作文 我的姑媽作文 我的姑姑作文 春姑娘來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