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葉落歸根700字作文

葉落歸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誰曾懂得父母心。誰曾懂得孩兒心。其實,都是彼此不懂。 

  今日,看了一幅讓人很想笑卻又笑不出的漫畫。 

  依舊是黑白描繪的畫面,上面夜幕沉沉低垂,一個小男孩坐在椅子上,旁邊放着一架鋼琴。小男孩哭喪着臉,說了一句話:“唉,來個小偷把我家這鋼琴偷走該多好啊!” 

  看了這幅漫畫,我笑了,是冷笑。任何人都看得懂,小男孩被父母強迫彈鋼琴,完全不顧小男孩的願不願意。如若被他的父母聽到小男孩說的這句話,他們的臉上會出現什麼表情呢?會有什麼舉動呢?我想,罵是避免不了的。 

  總是不理解,為什麼現在的家長都完全不去與孩子交流。有些家長說有,但孩子總是緊閉心門。有沒有一個家長想過,孩子緊閉心門是為什麼?家長們如果有心,孩子不會不理睬。家長經常告訴孩子要多站在別人的角度去看事情,要多站在父母的立場去想他們多辛苦。可是,有哪個家長會站在孩子的角度去對待孩子?家長要以身作則。 

  在我身邊一個大姐姐身上,發生過這麼一件事。那個大姐姐的父親從小就想上大學,想當作家,可是他卻不能實現這個夢想。於是,他將這種理想硬扣在大姐姐的身上。整天對着她說:“要好好學習,努力學習,才能上大學。”對她的作文、隨筆都很嚴格的要求她。大姐姐其實是想去當一個郵遞員,雖然不怎麼出息,可至少是好事,是為人民服務。可是她不敢跟她父親說,她怕她父親又罵她沒用。大姐姐的父親不僅沒有尊重大姐姐,還口口聲聲說:“我也是為你好……” 

  孩子對那種東西不感興趣,又何必去強迫他們呢?他們不感興趣,自然不會用心去做,到頭來卻只是家長自己白忙活一場。 

  孩子好比葉子,孩子的敗,好比葉子的落。無論怎麼說,他們終究還是父母的孩子。沒有一個父母不愛孩子,只是愛錯了方式,只是不懂去和孩子溝通,只是忘了自己以前也是孩子。

葉落歸根 標籤:落葉歸根作文 葉落了作文 秋葉落作文 葉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