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暖瓶塞的奧秘300字作文

暖瓶塞的奧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暖瓶塞的奧秘

  五蓮縣實驗小學

  一(3)

  解藝冉

  一次,我在家裡口渴了,便拿起暖瓶準備倒水喝,可是暖瓶塞拔不出來了。我越用勁,暖瓶塞就越縮。頓時,我心裡產生了一個疑問:暖瓶塞為什麼會拔不出來了呢?

  原來,暖瓶塞拔不出來是由於空氣熱脹冷縮造成的。暖瓶的水放的時間長了,水就不太熱了,瓶里水面上面的熱氣溫度也下降。溫度一下降,空氣就收縮,瓶里的壓力逐漸減少,暖瓶外面空氣的大氣壓力,就把暖瓶塞緊緊地壓在暖瓶口上,所以用力拔也拔不出來。

  媽媽過來了,只見她讓暖瓶塞漏了個小縫,讓空氣跑進暖瓶里,暖瓶塞就能輕而易舉地拔出來了。

  通過這件小事我明白了熱脹冷縮的原理。在生活中,還有許多這樣的小常識等待我們去研究,去探索!



暖瓶塞的奧秘 標籤:螞蟻的奧秘作文 奧秘作文 我心中的奧運作文 我家的奧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