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騙錢的巫婆700字作文

騙錢的巫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興沖沖地推開門,嗬!屋裡人真多。其中一個打扮古怪,使我感到很好奇:她有70多歲,頭戴白布條,身披一件花衣服,光着腳板。我問旁邊的一位老奶奶:“這是怎麼回事?”老奶奶看了看我說:“是仙婆。他每年都要到各家各戶要錢供水神,要不然水神就放山洪毀壞莊稼。我們大家花幾個錢買個平安啊!”我聽了一愣心想:“難道這裡也講迷信?”我進屋一瞧,見圓桌上擺滿了各式的糕點、糖果,旁邊點着兩隻大白蠟,上面供着水神。奶奶正跪在哪裡,雙手合攏,兩隻眼睛微閉,口中念念有詞。我上去親熱地叫了聲,“奶奶,我來了!”奶奶睜眼一看,臉上頓時泛起笑容,高興地說:“盼星星,盼月亮,可把你給盼來了!”我不解的問:“奶奶,你信水神?可是世界上是沒有神的啊。”這時候,巫婆走了過來,瞪了我一眼說;“你敢罵水神!我告訴他,讓你生瘡!”我靈機一動,轉身走出屋子,從提包里掏出一個鵪鶉蛋放在嘴裡,又跑到奶奶面前裝哭。這時,巫婆得意洋洋地說:“瞧,怎麼樣生瘡了吧?”我“撲嗤”一笑,把鵪鶉蛋吐了出來說:“你把眼睛睜大點!這是鵪鶉蛋,我的嘴根本沒生瘡!”巫婆一聽,慌了,不敢抬頭。頓時,屋裡的人議論紛紛。我對大家說:“巫婆害人,騙錢的事情很多,我從報紙上看到一篇文章講:‘在北京龍峽那邊有個巫婆,他說附近一條河裡有寶藏,大家非常高興每個給巫婆25元,又挑了340個年輕強壯的小夥子下河去撈,結果全被淹死。像咱們的巫婆不就是騙錢的嗎。”我問:“奶奶,有沒有發過洪水?”奶奶說:“沒有,到是年年鬧旱災。”我說:“還不如把供水神的錢用來修水渠呢。” 

  這時候,巫婆灰溜溜地逃走了。緊接着人們也湧出了院子,有的罵巫婆,有的議論我……我向人群中望去,只見許多人向我投來讚賞的目光。 

  啊!此時,一種勝利的自豪升上心頭!

騙錢的巫婆 標籤:巫婆作文 神木上的巫女作文 錢的自述作文 錢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