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美麗在心頭淌過600字作文

美麗在心頭淌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至今還記得我的啟蒙老師,因為她曾經用謊言“欺騙”過我。

  那年秋天,太陽還暖暖地照着,我第一次被母親領進校園,迎候我的是一位大約四十歲的女老師,她摸着我的頭,問我能不能從1數到10,我脆生生地站在那裡,一口氣從1數到100,她摸着的頭,然後,伸手在她的小本子上記上我的名字,並特地在名字前面畫了一顆五角星,我留意着她這些舉動,心裡卻在暗暗猜想,那顆五角星的含義。

  從此,她是我的老師了,看着班裡那些與我年紀相仿的孩子,我固執地想找出我與他們的不同之處,我心裡一直惦記着那顆五角星,終於有一天,我忍不住跑到老師那裡去問她:“老師,是不是我能數到100個數來是第一名,才得了紅五角星?”老師笑了,摸了摸我的頭,點點頭。

  我跑回教室,快樂一直在我心裡沸騰,我是第一名,我一定還能得第一名,的確,我以後也得了許多第一。

  時間緩緩地流逝,八年後的今天,在一次小學閑聊中,我們無意談到她,范亞楠說“老師一直說我很棒,入學都有是第一名。”萬霞琳說:“老師也是這樣對我說。”一瞬間,我什麼也明白了。

  教師不止對每個人說過這句話,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謊言。

  現在回想起來,這相諾言曾經深深欺騙了我,它讓我為之付出那麼多的汗水,但它又是那麼美麗!這是關愛,這是給我自信,這是讓我的小帆船乘風破浪的動力。

  時間像一條永不停息的大河,不斷地流逝着,但只要想起這個謊言,美麗就在我心頭淌過。



美麗在心頭淌過 標籤:美麗在三亞作文 心頭作文 淌過我心的流水作文 銘記在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