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續寫《凡卡》600字作文

續寫《凡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凡卡在夢鄉中看着爺爺不停的笑着,忽然他頭上一陣鑽心的疼痛。 

  凡卡剛睜開朦朧的睡眼,就看到老闆那張凶神惡煞的臉,不禁打了個寒戰。老闆憤怒地說:“死小子,還不幹活,一天就知道睡覺,我雇頭豬來都比你強——湯姆(店裡夥計)拿皮帶來!我看這小子皮子又癢了!”凡卡全身發抖,蜷縮在牆角。老闆卻狠心地揚起皮帶,惡狠狠地抽打起凡卡,夥計們不但不維護凡卡,還幫老闆摁住凡卡。 

  凡卡疼得大叫着,希望能換來老闆的同情,但這無濟於事。老闆停了下來,擦了擦頭上的汗,把皮帶遞給湯姆,並對湯姆說:“給我接着打,打到這小子長記性了再說。” 

  湯姆挨完打后,老闆娘又對凡卡說:“長記性了吧,叫你再偷懶,趕緊去給我收拾青魚,這次再從尾巴上弄起,看我不撥了你的皮!”“小寶貝,我們去睡覺哦。”然後就抱着孩子去睡覺了。 

  終於挨到吃晚飯的時間了,凡卡精疲力盡地走到走廊里,端起他的晚飯——一碗清清的稀粥喝了下去。但他的眼睛卻從未離開過餐桌上那噴香的烤鵝,美味的烤魚,香醇的雞尾酒。他多想嘗嘗啊! 

 " 死小子,看什麼看啊,吃完飯就去幹活!”老闆狂暴的說。凡卡再也無法忍受了,赤着腳,連皮襖都沒穿就跑出去了。 

  寒風凜冽,刮在凡卡身上像刀割一樣痛。凡卡身上什麼也沒帶,為了溫飽凡卡不得不討飯。但是莫斯科人情冷漠,在他面前經過的一個個穿着厚厚的皮襖的富人們,卻連眼皮子都不抬一下。一天過去了,凡卡才討着了一個盧布,迫於飢餓,凡卡買了一塊麵包來充饑。 

  寒冷的夜晚,一場大雪覆蓋了莫斯科的每一個角落。當早晨的第一縷曙光灑向莫斯科時,小巷的一角,凡卡凍僵的手中緊握着那塊麵包 ,他再也等不到爺爺的回信,再也見不到爺爺的了!

續寫《凡卡》 標籤:續寫《凡卡》作文 《凡卡》續寫作文 讀《凡卡》有感作文 《凡卡》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