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童話故事1700字作文

童話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一隻鹿在原野上跑,樹根叫住了它。 

  樹根說:“鹿小弟,我原來是一棵樹。樹被伐走了,只剩下根留在這裡。可是,樹給一隻小鳥許過願,答應它明年春天來了,在樹上做窩下蛋孵娃娃。可是,樹沒有了……”樹根說著,傷心地流下了眼淚。 

  鹿說:“小鳥什麼時候回來呢?” 

  樹根說:“也許就在明天,也許就在後天。” 

  鹿說:“放心吧,我一定會幫你的。” 

  鹿回到家,把自己精心裝扮一番。哈哈,它完全變成了一棵樹的模樣。它那枝丫般的鹿角上長着一些樹葉兒,風兒一吹,樹葉兒沙沙作響,像在唱一首美妙的歌。枝丫間,還開着幾朵小紅花,遠遠望去,像綠葉間跳動的幾簇紅火焰,真美麗。 

  小鹿裝扮好了,在鏡子里照來照去,它感到很滿意。第二天,它向那個樹根走去。小蜜蜂看見這棵會跑的樹,笑着說:“你的花朵多香呀,我要在你的花朵里采蜜呢。” 

  小鹿說:“采吧,采吧,反正我是一棵樹。” 

  一隻梅花雀看見了,追着這棵會跑的樹,樂呵呵地說:“你的枝丫多漂亮呀,我要在你的枝丫間做窩下蛋孵娃娃呢。” 

  小鹿說:“我已經答應另一隻鳥兒,它答應今天或者明天回來。” 

  “你不是有好幾根枝丫嗎?我就在你旁邊的這根枝丫做窩好嗎?”梅花雀請求道。 

  “好吧,好吧,反正樹上還有三根枝丫呢。” 

  一會兒,又有一隻小黃雀飛來了。它看見這棵會跑的樹,驚奇地說:“多美呀。我要是能在你的枝丫間做窩下蛋孵娃娃該多好啊!” 

  小鹿說:“我已經答應梅花雀和一隻今天或者明天從南方飛來的鳥兒了。” 

  “可是,它們只佔兩根枝丫呀,你還有兩根枝丫哩。” 

  “好吧,好吧,反正樹上還剩一根枝丫呢。” 

  一會兒,又有一隻小杜鵑飛來了。它看見這棵會跑的樹,高興地說:“真漂亮。你的那些枝丫能讓我做窩下蛋孵娃娃嗎?” 

  “可我已經只剩下一根枝丫了。” 

  “這根枝丫能不能留給我呢?” 

  “好吧,好吧,誰叫我是一棵樹呢。樹嘛,就是要住鳥兒的呀。” 

  還有一些鳥兒要來,小鹿只好拒絕了。 

  小鹿來到那個樹根那裡,樹根驚奇地說:“多美的一棵樹呀。” 

  小鹿等呀,等呀,還不見那隻小鳥回來。 

  梅花雀、小黃雀,還有小杜鵑已經在選好的枝丫間開始做窩了。那隻小鳥還不見回來。 

  突然,空中響起“嘀哩哩、嘀哩哩”的鳥叫聲。一隻紅嘴巴小鳥飛來了。它在空中盤旋了一會兒,就落在小鹿的一根枝丫上。 

  小鳥問:“你是我的好朋友——那棵大樹嗎?” 

  小鹿說:“是呀。才過了幾個月,你就不認識老朋友啦。” 

  “可我的朋友又高又大呀。你,你怎麼這樣矮小呢。” 

  “是那個老巫婆給我施了魔法,我才變得又矮又小呢。” 

  “噢,原來是這樣。那個可惡的老巫婆,真是壞透了!” 

  突然,小鳥眼睛一亮,看見枝丫間開着幾朵小紅花。也許是小紅花那亮麗的光彩,點燃了小鳥那明亮的眼睛,小鳥驚奇地叫起來:“我的老朋友是一棵不會開花的樹,可你的枝丫間怎麼會開出花朵呢?” 

  “是那個老巫婆給我施了魔法,我就變成一棵會開花的樹啦。” 

  “噢,原來是這樣。那個可惡的老巫婆,鬼點子真多。” 

  小鹿編了一大套謊言,它真有點兒感到好笑。它差點忍不住笑出聲來。它高興地在地上轉了三個圓圈兒。 

  “我的老朋友是一棵不會走路的樹,你怎麼會走起路來呢?” 

  “是那個老巫婆給我施了魔法,我就變成一棵會走路的樹啦。” 

  “噢,原來是這樣。那個可惡的老巫婆,花樣兒真多。” 

  “是那個老巫婆,使我變成了這個樣子。真對不起,差點兒讓老朋友認不出來了。” 

  小鳥起初覺得它的老朋友變成這副樣子有點兒怪,可現在覺得這個樣子挺滑稽,挺可愛。它決定在這棵樹的枝丫間做窩下蛋孵娃娃啦。它看見這棵樹的三根枝丫間已經有鳥兒在做窩,就問:“老朋友,這兒已經有三隻鳥兒做窩了,還有我的地方嗎?” 

  “當然有。這是我去年答應你的呀。” 

  於是,梅花雀、小黃雀,還有小杜鵑和這隻鳥兒,一起在鹿的枝丫間做窩下蛋孵娃娃。過了一些日子,鳥娃娃孵出來了,大鳥和小鳥一起唱歌,真快活。 

  小鹿走到哪裡,哪裡都會投來羨慕的目光。大伙兒說:“多有趣兒呀,一棵會跑會跳會唱歌的樹。” 

  不知道我能不能幫助你,我覺得你可以把書刪掉就可以了

童話故事 標籤:童話故事作文 小動物的童話故事作文 神話故事作文 中國神話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