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相聚離別1600字作文

相聚離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只是一個偶然的小決定,我和一個玩的好的同學一起報了新東方的住宿班,開始了我們人生中十天的旅程——對我來說意義非常重大的十天。

  剛到住宿基地時,我就怔住了,和想象中的住宿條件真是有着天壤之別啊!洗澡的地方是公共大澡堂,只是有個隔間,沒有門,洗澡時總感覺有無數雙眼睛在瞪着自己,像幽靈一樣說著:“快點出來啊!”啊!真是一想起就恐怖。這裡的衛生條件也不怎麼樣,桶子、盆子積了一層厚厚的灰,擦了半天才擦乾淨。我本以為這十天會受盡折磨,其實不然。

  我們兩人很晚才報名,所以被分到了高一英語預科的寢室,一群學妹們,雖然年齡普遍比我小一歲,但個子幾乎都比我高,有點小自卑啊!她們都很熱情,寢室的氛圍很活潑,只有我們兩個大姐姐顯得十分慢熱。我喜歡聽她們講笑話,儘管是在半夜裡突然“吼”出一句,也喜歡聽她們聊班上千奇百怪的糗事,我也喜歡看她們打成一片、你追我趕的歡樂“二逼”生活,是多麼地富有童趣。而我自己,經過高一一年的摸爬滾打,也變得不那麼童真了。我多想和她們融合在一起,只是又沒什麼好說的。

  我們班上的同學年齡分佈也是參差不齊的,有高一的、高二的、高三的、高四的,甚至還有一個大學畢業一年的大姐姐,各個年齡段的同學都有着各自不同的特點,我們在一起相互學習,共同促進,班上有什麼奇聞,我們便拿出來分享,一起樂。看着周圍的人都笑得那麼開心,我也很開心。我們助教是一位優雅美麗的姐姐,才上大一,只比我大三、四歲,卻有這個膽量來新東方挑戰日夜勞累的助教生活,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聽同學們的介紹,好像都是來自五湖四海,而今相聚一堂,真不愧是緣分啊!

  而相聚總是短暫,離別總要上演。在不知不覺中度過了七天,助教提醒我們,只剩下三天了。頓時感覺時間就像抓不住的水,使勁抓也抓不住,總是要流走的。那天晚上回到寢室,數着離別的日子發獃,沒什麼事情做。學妹們想讓氣氛活躍起來,於是“鼓動”我們玩“殺人”遊戲,我當然欣然地接受了。畢竟相處的日子也不多了,而我和這群可愛的高一學生之前也沒什麼接觸,正想熟悉一下呢!我們聽着“法官”的指示,天黑閉眼,天亮睜眼,殺手殺人,警察指證,平民討論,在一片歡聲笑語中度過整個夜晚,我以為這樣的夜晚還會持續到明天、後天,我們還可以繼續玩着“殺人”,可是那些都不復存在了。第二天晚上,高一預科進行結班儀式,室友們十一點多才回,都已疲憊不堪,玩“殺人”的計劃徹底泡湯,

  而我還天真地以為,還有明天。

  第三天早上,助教哭了。原來那天晚上她想讓大家一起去操場放孔明燈,而我們為了儘快洗澡,在她沒說之前就離開了。助教哭得很傷心,她給我們說了很多她之前的結班計劃,我們都很壓抑,助教為我們真的付出了很多。下午的結班班會,助教給我們放了記錄這十天生活的視頻,真的很感動,旁邊的女同學們都捂着眼睛抽噎起來,我也覺得十分傷感,但始終沒哭出來,我以為我很堅強。

  晚上是整個營地的結營晚會,最後的一次相聚,免不了傷感,倒數着每一分、每一秒。壓軸節目是助教們送給我們的《一路順風》,還沒開始唱,我們便涌了上去,緊緊的抱着助教,拋到空中又接着,我從同學們燦爛的微笑中看到了離別的淚水。晚會過後,男生們搬來兩箱啤酒,說要不醉不歸。不想喝酒的我開始想念溫暖的寢室。

  我和同學懷着美麗的幻想直奔寢室,想和高一的室友們度過這意義深刻的最後一晚。剛踏入寢室,卻發現下床的鋪位已經空了,一種莫名的失落感開始襲擊我的大腦,還沒有留下聯繫方式,就這麼不辭而別了。我從來沒有這麼傷心過,以後可能真的再也見不到了,這些純真的小孩。我一直呆坐在床上,也不知道要做些什麼。

  我學會了珍惜現在的生活,因為總有一天全都會失去。這十天使我受益匪淺,有些人,只認識了幾天,卻好像認識了十幾年;有些道理,追逐了一生,卻在那一刻豁然開朗。

  相聚總要離別,離別後是否還能相見,這些都不知道,一切隨緣吧。

  一年級:繁星雨夜



相聚離別 標籤:再相聚作文 相聚作文 二十年後的相聚作文 二十年後再相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