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劍客傳1600字作文

劍客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在江湖上,現有幾大門派。一是“易門”,易門門主一心想獨霸武林;二是“明釤派”。但是,許多人不知道,還有兩個幫派。

  一

  明釤山黎明的景色很美麗。茂密的樹林鬱鬱蔥蔥,大地的一切生靈好像都還沒有睡醒,非常靜、非常靜。但是,隨着“哇”,一聲響亮的嬰兒哭聲,打破了這難得的寧靜。如果從天空中向下俯視,就會發現隱藏在樹林中的“明釤派”,那嬰兒的哭聲就是從這裡傳出來的。在明釤派一間大房子的床上,一位年輕的女子面帶微笑地躺着,在她旁邊,坐着的是一位英俊健壯的男子。一個女傭,把手裡抱着的剛剛出生的女嬰遞給那位男子。他就是明釤派的少主——歐陽仁傑。那位姑娘是他的妻子,明釤派的少夫人——艾薌芸。

  艾薌芸看着孩子,問丈夫:“這孩子,叫什麼?”

  歐陽仁傑想了想,說:“艾元芳。”說著,又重新把孩子抱給了女傭。

  “‘元芳’、‘元芳’,‘志在遠方’,不錯,就叫歐陽元芳吧。”

  “‘歐陽’?她還是姓‘艾’吧,‘煙雨門’也好有個繼承人呀!”

  “‘嫁夫隨夫’,兩年前我就是明釤派的人了。再說,煙雨門已經被‘易門’的第四任掌門人主——肖威武消滅了,根本談不上什麼‘繼承’。不過‘煙雨劍’到是可以傳授於她。”

  “是呀。14年前,你母親、煙雨門的門主跟我父親歐陽青雲談了許久,之後,你就留在明釤山了。18歲那年,你我結為夫婦。這之前,你住在爹專門為你修築的‘煙雨宮’。我記得,還是我娘教你陰性劍的基本劍法呢!”

  “是的。我必須把煙雨劍及其劍法傳承下去,而明釤派都是男弟子,用的是陽性劍。”

  “在你來到的第三天,父親的眼線就傳書回來了‘煙雨門門主——艾菀婷自盡。煙雨山被易門堂主趙易山佔領,有重兵把守’。當時,你聽到這個消息,整整哭了一個晚上。”

  這時,二人都不說話了。明釤山又一次恢復了原來的寧靜。許久之後,歐陽仁傑說:“你知道嗎,聽說,肖威武那個魔頭有了個女兒。”

  “我也聽說了。只是希望一個女孩子不要像她父親一樣啊!”

  “希望如此吧。好像易門的總壇在秘密搬遷。”

  “也就是說,現在易山空了?”

  “不,應該還有人把守。我看,他已經開始走他罪惡的道路了——獨霸武林的路。”

  這時,一名弟子闖進來,急急忙忙地說:“少主、少夫人,師傅快不行了……”還沒等他說完,歐陽仁傑就快步跑了出去,一到院子里,就借輕功,直奔明釤派派主歐陽青雲的房間,艾薌芸也緊隨其後,但走之前不忘吩咐一句:“帶着劍南和元芳到派主的房間。”於是,一位女傭抱着剛出生的歐陽元芳,那個弟子則抱着一月前降臨人世歐陽劍南來到歐陽青雲的卧房,歐陽仁傑和艾薌芸已經到了。

  只聽一個微弱的聲音:“仁傑、薌芸。”

  “哎,爹,我們在。”說著,歐陽仁傑握住了他父親蒼老而枯燥的手,艾薌芸則在一旁默默地注視着歐陽青雲,二人的臉色非常難看,似乎是哭喪着的。

  “我老了,但我明釤派後繼有人,我並不擔心這個,只是……”歐陽青雲歇了一會,並劇烈的咳了一下,他這一咳,把歐陽仁傑、艾薌芸和在場的幾位弟子的心都收緊了。歐陽青雲繼而說道:“只是如果肖威武不選擇在你們這一代進攻明釤派以及其他幾幫派就是他們那一代了。”歐陽青雲的眼睛望向了二人身後被抱着的孩子,他們正睜着大眼睛望着這位早就聞名於世但不久后就要離開自己的爺爺。歐陽青雲在臨死前也不忘開個玩笑:“這個嬰兒就是吵醒我睡覺的小傢伙吧。她叫什麼?”歐陽青雲看着歐陽元芳問。

  “元芳。”

  “志在……遠方……好……”忽然,他的頭歪了下去,眼睛也沒有了光彩。歐陽仁傑開始用力地搖晃着歐陽青雲,但人死不能復生,無論他怎樣搖都無濟於事。除了兩個還不記事的孩子外,所有人都低聲啜泣着。

  第二天,喪禮和繼位大典同時開辦。也是在同一刻:歐陽劍南被封明釤派少主;歐陽元芳被封煙雨宮宮主。但歐陽仁傑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因為他知道:自己和自己的孩子們,將迎接巨大的困難、敵人。

劍客傳 標籤:劍客作文 三劍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