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北京奧運會舉辦理念800字作文

北京奧運會舉辦理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北京擁有3000多年建城史,500多年建都史,歷史悠久、文化燦爛。那俯拾皆是的名勝古迹,海納百川,兼容並包的文化底蘊和城市品位,為北京增添了無盡的魅力。

  作為當代中國的政治、文化、教育和科技中心,北京正堅定而充滿信心地實現着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戰略目標。整個城市社會、經濟與自然的和諧發展,為北京舉辦奧運會打下了堅實的物質基礎。

  北京獲得2008奧運會的舉辦權是全國人民對北京的支持,是世界對北京的認同和信任。根據“為人的和諧發展,以促進建立一個維護人的尊嚴的和平社會”的奧林匹克宗旨,北京提出了“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的舉辦理念。

  綠色奧運,就是將環境保護作為奧運設施規劃和建設的首要條件,表達了北京人民對我們共同的家園發自內心的珍愛。北京正在各個領域裡努力推廣環保工作,制定嚴格的生態環境標準和系統的保障制度;廣泛採用環保技術和手段,大規模多方位地推進環境治理、城鄉綠化美化和環保產業發展;增強全社會的環保意識,鼓勵公眾自覺選擇綠色消費,積极參与各項改善生態環境的活動,大幅度提高首都環境質量,建設生態城市。北京2008奧運將以綠色清新的面貌出現,為世界環保運動注入新的動力。

  科技是人類文明進步的動力源泉。古老的中國,曾在世界科技史上佔有重要地位。今天的中國人民,不僅與全世界共享科技文明的成果,也在各個領域推動世界科技的進步。科技奧運將反映科技最新進展,集成全國科技創新成果,推出一屆高科技含量的體育盛會;提高北京科技創新能力,推進高新技術成果的產業化及其在人民生活中的廣泛應用,使北京奧運會成為展示高新技術成果和創新實力的窗口。

  2008年北京奧運會更將是一次人文奧運的盛會。它將普及奧林匹克精神,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加深各國人民之間的了解、信任與友誼。北京奧運會將堅持“以人為本”,以運動員為中心,構建體現人文關懷的環境,為八方來客提供全方位的優質服務。圍繞這屆奧運會,一系列豐富多彩,形態各異的文化、體育活動將陸續展開,匯為普天同慶的文化盛典。



北京奧運會舉辦理念 標籤: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作文 北京奧運會作文 北京奧運作文 北京奧運開幕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