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信用(教師手記之315)900字作文

信用(教師手記之315)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個人要說多少次謊,別人才不會相信他?這個次數因人而異。對於信守承諾的人來說,別人的一次諾言足以讓他刻骨銘心,從而失去對那個人的信任,對於慣於欺詐的人來說,根本不會在乎別人說幾次謊,因為在那人說這話的同時,他就壓根兒沒相信過他,所以對於欺騙,他認為很正常,也不會在乎,要好幾次以後才會確認對方的信用問題。

  還有一些人是過於老實的人,他總相信別人說的是真話,以至於後來他不相信任何人的話了。當一個朋友臨走時很客氣地對他說,你的問題好辦,我明天給你帶幾個接頭來就行了,你明天在家的吧?在的,謝謝。於是他就信了,他就等,心裡懷着感激。第二天整整一天,沒有任何消息,他安慰自己,也許是對方太忙,忘記了,等到明天吧,明天他一定會來,他會記得的。到了又一個第二天,那個朋友似乎不記得了,沒有任何迴音,他奈不住了,打了一個電話給他,朋友接了,說過一會兒來,讓他在家等着,當然,他又白等了一天,當時間指向傍晚的時候,他知道朋友今天不會來了。過了這一天,接下去的一天他打算讓朋友自己記起來,以便顯得他的大度和他朋友的歉意,但願望沒實現。再一天的早上,他只能再打電話去催問,對方說昨天有事,沒來得及過來,要不,明天吧?他問朋友,你到底有沒有那些接頭?朋友說,明天給你拿來,明天我要到你們那個地方去,剛好路過的,你等着吧。他真的又等了後面的一天,但他的朋友沒有來,他的心中充滿了憤怒和悲哀。後面的日子我們不用想也明白,他又等了幾個沒有答案的空頭承諾。他知道那個朋友只不過是讓自己在每天的企盼中逐漸消磨自己的意志,並最終失去信心,最終放棄這個念頭,他的朋友根本就沒打算要實現他的承諾,只是不願意當面拒絕,或直接推託,讓他自己慢慢地學會放棄而已。但他想不通的是為什麼朋友要答應呢?為什麼要許下這個承諾呢?如果他不那麼做的話,或許自己就不必費心勞神,也不必在意朋友的失信了。不過,他也慶幸自己,這件事讓他看清了這個朋友的面目,他明白了沒有拒絕實現的許諾原來會如此失信於人,他也可能學會了騙人的技巧,因為只要他沒朋回絕過對方,只要對方沒有證實自己故意逃避責任,他始終可以是欺騙的贏家,當然他也知道了這樣做絕不是什麼好辦法,最終是要被人唾棄的。

  你要多少時間來證明別人沒有欺騙你?一輩子都不夠。

信用(教師手記之315) 標籤:手記作文 15歲作文 守信用作文 講信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