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草原之旅2400字作文

草原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400字

(一)大眼看草原 

  到了內蒙古,最想去的地方當然是大草原了。早上7:30,我們就出發去希拉穆仁大草原了。希拉穆仁,蒙語意思為“黃色的河”。希拉穆仁大草原比較難記住,導遊姐姐告訴我們一個記住的辦法,那就是“稀稀拉拉沒(穆)有人(仁)”。哈哈,我一下就記住了。 

  車子一路開去,往車窗外看,那草原十分平整,一眼望不到邊,那草密密麻麻的,但是不是很高,在我眼前一閃而過。遠處,有一朵朵白色的小花盛開在綠色的草叢中,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個個蒙古包。我們的車子一直往草原的深處開去。據說,那裡面的草更多、更綠、更茂盛。 

  車子開了4個多小時,終於到了我們要住宿的地方。一下車,一陣冷風撲面而來,我忍不住縮縮脖子,叫出聲來:“啊,好冷呀!”趕快跑回車上,穿上了襯衣和厚外套下車,心想: “這還差不多。”朝前面望去,草原好大呀,一眼望去,到處是草,滿地都是綠色風呼呼的直吹。可由於這個草原是荒漠型的大草原,草不是很高,而且,現在為了保護草原,牛羊都圈養起來了,就欣賞不到那“風吹草低現牛羊”的情景了。聽導遊說,要看那樣的風光,那要在呼倫貝爾大草原,那是草甸型的大草原,那兒才真正是“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現牛羊”呢。耶,好希望下次能去那裡看看。 

  (二)騎馬趣事 

  到了草原,那當然是要騎馬了,而且我還是第一次騎馬呢。來到馬場,那兒有20來匹馬拴在那兒,有棕色的、白色的、還有黑色的,一匹匹看上去都挺高大威武的,正等着我們去騎呢!聽馬倌講了一些騎馬的要領和注意的事項,比如:上馬時要從馬的左邊上左邊下,不要站到馬的屁股後面或拍馬的屁股。上馬後小腿夾馬肚子不要夾得太緊,否則容易擦傷小腿。在馬上要用手抓緊馬鞍和韁繩。 

  我挑選了一匹看上去比較可愛溫順的棕色馬,在馬倌的幫助下,我才跨上了馬背,開始了在草原上的騎馬。騎在馬上,我一下子高大了許多,有種居高臨下的感覺,我有點怕,一點也不敢亂動。馬倌也坐上我的馬,他讓我抓緊韁繩,在他的帶領下,馬兒跑了起來。我只聽到風兒在我耳邊呼呼直吹,看到滿眼的綠色在我眼前一閃而過。我的屁股隨着馬的上下顛簸,不一會兒就感到又酸又痛,騎到一半路的時候,我的肚子都被顛痛了。媽媽只好叫馬倌下來在我的在前面牽着馬慢慢走。 

  不一會兒,我們到了牧民家裡,好客的牧民給我一杯熱騰騰的奶茶。哇!香甜的奶茶一下肚,身上馬上暖和起來,身體也一下舒服了許多。 

  最有趣的要算是我們騎馬回去的路上發生的事了。我們一路往回騎,快要到馬場的時候,我突然聽到媽媽在叫:“快看,那邊跑來了一隻草原豬呢!”哈哈,真的是一隻豬呢,它一直在追趕着我們的馬呢!我們的馬在慢慢跑,那豬在拚命追。我們的馬在悠閑地走,可那豬還在氣喘吁吁的“呼哧、呼哧”跑,有時還停下來,吃吃草,朝後面看看,好像在說:你們說我笨,可我還跑的比馬快呢!哈!真是一場別開生面的“豬馬賽跑”呢! 

  (三)草原越野車 

  所謂的草原越野車其實就是摩托車,不過這摩托車可就笨重多了。下午,我們來到了坐越野車的地方,在我的再三要求下,媽媽決定帶着我開開這越野車,讓我享受一下在草原上坐摩托車的感覺。 

  坐上車,發動后,媽媽才發現這車可笨重多了,媽媽使勁開開開,終於開動了。可不一會兒,車子又拐在了路邊的小溝里,不會動了。媽媽使勁想扳動車頭轉彎,可就是轉不過來,只好叫車主幫忙。剛上路,一不小心,又擱在上坡不會動了。媽媽忍不住抱怨到:“這個笨傢伙,實在太重了,一點也不靈活,太難開了,都是你,要玩這種車。”我只好小心地對媽媽說:“媽媽,你慢點就是了,要不就不玩了。”媽媽沒說話,咬了咬嘴唇,抓好車把手,車子在媽媽的忽左忽右的擺動下,終於能筆直往前開了。媽媽也慢慢加快了速度。哇!越野車象發怒了似的,呼的一下就向前開去了。和我一起的姜蕾姐姐也玩了這種車,她是她爸爸開的車子,速度很快,一下子就追上我們了。兩輛車一前一後地往開,就像比賽似的。越野車呼呼呼的往前開,我只看到遠處的草原越來越近,綠色越來越多,草地越來越開闊。 

  車子開得越來越快了,媽媽也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四)草原蒙古包 

  在草原上最具特色的要算是蒙古包了。一個個潔白的蒙古包就像是在碧綠的大草原上盛開的一朵朵美麗的花朵。蒙古包包身是圓柱形的,無棱無角,包頂為拱形,上下形成一個堅固的整體,承受能力強。因此,草原上的沙暴和風雪,都不會使蒙古包陷於滅頂之災。蒙古包有大有小,大的,能容納20多人休息;小的,也能容納10幾個人。而且蒙古包拆裝容易,非常適合馬背上的民族——蒙古族人的游牧生活。 

  蒙古包都是白色的,有的在中間帶點海水藍作為修飾。蒙古包為什麼會是白色的呢?原來,蒙古人認為白色為萬物之母,白色代表純潔高尚,所以,他們把蒙古包做成了白色。我們住的蒙古包是雙人的,裡面有兩張床,一個衛生間,可以稱得上是草原上五星級賓館了。那天晚上挺冷,只有10來度,蒙古包里的被子很薄,我和媽媽就把兩條被子放在一起,我們睡在一張床上,這才感覺不是很冷,就這樣,我們睡了一晚。哈哈! 

  (五)沙漠風光 

  第三天,我們來到了位於內蒙古鄂爾多斯市境內庫布齊沙漠中,距內蒙古包頭市30公里的銀肯響沙灣,“銀肯”是蒙古語,它的意思是“永久”。 銀肯響沙灣居中國響沙之首,堪稱響沙之王。 

  到了響沙灣,我看到響沙灣是一個彎形沙坡,背依蒼茫大漠,面臨大川,高度近百米,沙坡斜度為45度,寬度有400多米。據說天晴無雨、沙子乾燥時,人從沙丘的頂部往下滑,沙子會發出飛機轟鳴般嗡嗡聲。茫茫的沙漠里,幾乎看不到一點綠色,那裡的沙子很軟,我們進去要首先穿上各種顏色的沙襪,那樣沙子才不會漏到鞋子里。沙漠里有很多玩的項目,比如騎駱駝、沙漠衝浪車、沙漠滑沙等。 

  可我們到的時候,天空下起了大雨,我是穿上雨衣進去看的,那些娛樂項目我就沒玩了,我特意用礦泉水瓶裝了一瓶沙帶回來。雖然我沒有體驗到玩沙、滑沙的樂趣,但我已經可以算是沙漠的超級貴賓了。因為在內蒙古那裡一年的降雨量只有200多毫米,而我們去了就給他們帶去了雨水,你說,我們是不是超超級的貴賓呢?

草原之旅 標籤:草原之旅作文 草原作文 大草原作文 草原上的小木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