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暑假作文600字800字作文

暑假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暑假開始了。

我和碩碩的暑假口號是快樂過暑假,幸福每一天。碩碩的暑假是碩碩自己的,一切由他作主。我們認真的交換了意見,詳細的制訂了計劃表。今天,碩碩快樂暑假生活之快樂學成語開課了。

井底之蛙 見多識廣

表演者:青蛙—碩碩 海龜—媽媽

一隻生活在井底的青蛙,天天很快活。有一天它正在井裡散步遇到一隻海龜......

青蛙:“你好,海龜。”

海龜:“你好,青蛙,你在做什麼呀?”

青蛙:“我在散步,你看我這兒多美,你過來玩一會吧!”

海龜:“你這兒有什麼美的?大海才美呢。”

青蛙:“大海?那是什麼地方?比我井裡還好嗎?”

海龜(哈哈大笑):“大海又寬又深,海浪洶湧,潮漲潮落,裡面住着很多的朋友。”

我們演到這兒碩碩大聲的接著說:“我知道,我知道。海里有珊瑚、蝦、章魚、烏賊、鯊魚......”碩碩不停的搜索腦袋中有關海洋中的生物,我笑眯眯的誇獎道:“我家的碩碩可不是井底之蛙呀,知道的可真不少。你知道海龜為什麼知道的多嗎?”“它愛學習。”“對,因為海龜看了很多的書,學到了的很多知識,去了很多地方,了解了很多事情,所以見多識廣。而青蛙生活在井裡,只有小小的井底和井上小小的天空,所以它見識淺,眼光短,不知道別處的風光是多麼美好。” 碩碩認真的點點頭:“我要當見多識廣的海龜,不當井底之蛙。媽媽,你演青蛙吧,我要演海龜,我們再演一次。”哈哈,剛才不知道是誰搶着演青蛙呢,我們快樂的又拉開了劇幕。

孩子在快樂中學到知識,一直是我倡導的方式。我們的快樂學成語讓碩碩樂不可支,學完了井底之蛙、見多識廣,還要求再學一個,再學一個。短短的時間我們學了十多個成語,碩碩大過了一把表演癮。

孩子一到了暑假,家長們都在想,長長的假期是讓孩子痛痛快快的玩?還是利用假期讓孩子學點東西?其實這並沒有什麼衝突,玩中可以學到很多的知識,但是需要家長的用心、耐心。在和孩子成長的過程中,不能單方面要求孩子的進步,家長要陪同他一起進步,在互相的比較之中,前進的腳步動力無限。

碩碩的快樂暑假生活快樂進行中。



暑假作文600字 標籤:暑假作業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2000年後作文 寒假作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