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初中生600字作文:我的自畫像1600字作文

初中生600字作文:我的自畫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做功課難免會有“斷電”的時候,咋辦?思考唄!思考的時候,我那副德性,用老爸的一句“金玉良言”,那就是:“丑——態——百——出!”咳咳!都有哪些醜態呀?走,一起去瞧一瞧!

  鏡頭1:摳指甲

  思考深度:★★☆☆☆

  唉!又是造句,怎麼造?隨隨便便寫一個——平淡無味的,第二天交給老師?雖然我不是班上的大官,但也不能對不起自己這個“語文課代表”呀。好!仔細琢磨一個有“品味”的。

  於是,腦瓜子轉啊轉啊,兩隻手就不由自主地親熱起來了。你幫我,我幫你,摳完左手摳右手。抿着嘴,咬着牙,我瞅一會兒作業本,再瞅一會兒手指頭,往往摳着摳着,靈光一閃,嗬,問題就迎刃而解啦!

  你問我有沒有後遺症?有呀!我的腳趾甲經常長得像瓦片,可以用來蓋房子,手指甲嗎,可是永無抬頭之日喲!

  鏡頭2:咬筆桿

  思考深度:★★★☆☆

  啊呀!應用題?完了完了,碰上“攔路虎”了,雖然“武松”(老爸)在家候着,那也得先自個兒想想自救的辦法呀。怎麼辦?摳指甲那一招對付那些“蝦兵蟹將”綽綽有餘,對付這種“凶禽猛獸”就招架不住嘍!快想快想!

  我想啊想啊,筆桿就不知不覺伸到嘴裡去了。看到這兒你一定會問:“咬筆桿那多不衛生呀?”不用擔心,我久經考驗,早就“百毒不侵”啦!

  我咬,我咬,我拚命地咬。哇,還真靈驗,雷電一閃,芝麻開門——“攔路虎”變成了我的魔獸座騎!哈哈,哈哈!

  可一看那筆桿,嗚嗚,已經被我咬成狗啃骨頭似的——不成樣子嘍!

  鏡頭3:上WC

  思考深度:★★★★☆

  “呀呀呀!作業好多,得抓緊時間了,快點,快點,快點!”我一回家,就飛快地“甩”掉兩隻鞋子。晚飯草草了事,擱下飯碗,我便衝進房間快速寫起作業來。數學、語文、英語,輪番上陣。不好!頭昏腦脹,又卡殼啦。不管!先上個WC。

  老爸瞧見了,嚷嚷:“懶人多屎尿!”

  我白了他一眼,“乓”地關上門,靜靜地進行深度的思考……

  等我排“憂”解“難”完,嘿嘿!神清目爽的,“電”也通了,就又回到桌前“沙沙沙”寫起來。

  你說這個鏡頭不雅觀?切!吃、喝、拉、撒也算是人生四大快事,沒有什麼見不得人的。況且不管白貓黑貓,能夠續上“電”的就是好貓。呵呵!

  鏡頭4:趴桌子

  思考深度:★★★★★

  星期天晚上。“別看電視了,快去完成家庭記錄本!”每當聽到這樣的聲音,我就“不寒而慄”。

  老師也真是的,寫過作文不就得了,還寫什麼“家庭記錄本”。還有我那“不知趣”的老爸,還一個勁的在本子上留言,說老師這種做法“好!好!好!好!”要是俺班同學知道了事情真相,非衝進俺家不可。一陣群毆,被暴扁一頓,到時,可別怪俺這個做女兒的袖手旁觀不孝順!

  “我——不——活——啦!”我無助地坐在桌前大喊大叫,“真恨不得拿塊豆腐撞頭,用薯片割脈,用麵條上吊……”老爸鐵石心腸地說:

  “你這一套,早過時啦!”

  算了算了,唉聲嘆氣也是白搭,還浪費水份,快動手寫吧!

  我往桌上那麼一趴,手兒轉動着橡皮,心裡念叨着:“怎麼寫,怎麼寫,怎——么——寫?”迷迷糊糊地就去周公那兒討教去了……

  也不知過了多少時間,“嗵”的一聲把我驚醒,低頭一瞧,“該死!”是透明膠帶落到地上了。我揉揉眼睛,睡意全無,看見眼前的記錄本,心頭一亮,對!就寫這個。我快速坐直,立刻在記錄本上筆走龍蛇起來……耶,成功,交差嘍!

  老爸一看,拍手叫好!我不信,怕他損我,就發到創網上請專家幫忙評一評——“精華”!

  嘖嘖,趴桌子也能寫出好文章,夠邪門!

  怎麼樣?我的思考眾生相不錯吧!擺個POSE就更好啦!要不,把你的也寫出來PK一下,切磋切磋,共同“進步”嘛!嘻嘻!



初中生600字作文:我的自畫像 標籤:我的自畫像作文 自畫像作文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 初中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