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母愛演講稿700字作文

母愛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同學們,早上,當我們匆忙從被窩中爬起,是誰為我們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大雨滂沱的雨天,是誰撐着傘在校門口焦急的等待?當我們受到委屈,是誰能耐心聽我們哭訴?當我們取得成功,又是誰會衷心為我們慶祝,與我們分享喜悅?是父母,是我們那最平凡、最普通、而又最偉大的父母。

  父母不僅給了我們生命,更是為我們的成長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從他們焦急的眼神里,從他們的細心呵護中,我深深體會到了父母之愛。父母之愛如涓涓細流,匯入我們的心田。

  可是,幼稚的我們,卻曾經因父母的批評而不解;也曾因父母的嘮叨而厭煩;有時還會因焦躁與父母頂撞。我們從來沒有設身處地地為父母想一想,他們的嘮叨是為了提醒我們,他們的批評是為了教育我們,他們的辛勞付出全是為了我們的健康和進步。 

學校上星期開展了獻給媽媽"五個一"活動.我和許多同學一樣,在老師的鼓勵下,都積極地參與了這項活動.一張親手製作的賀卡,一杯暖意濃濃的熱茶,一盆熱氣騰騰的洗腳水,都讓我們的父母感動,欣慰.在活動中,我才充分認識到自己過去的幼稚與任性是多麼的無知,也才真切地體會到孝敬的必要,感恩的快樂。在這項活動結束后,我又思考:我們是否只是在某一個節日到來之際,就象徵性地孝敬一下父母,完成一下任務?大家的答案是否定的。如果是那樣的話,就沒有真正的學會感恩,學會愛。我們應該把對父母的愛貫穿在每時每刻,落實到生活中的每個細節。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感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讓我們用一個個細小的進步,一天天的長大懂事,一次次的優異成績來回報父母,因為我們永遠是父母老年後的支柱,我們永遠是父母的牽挂。

母愛演講稿 標籤:演講稿作文 感恩演講稿作文 感恩父母演講稿作文 我的演講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