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600字作文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個人都有心,但是你有一顆永不消逝的、金子般的心嗎?

  對於小泥人來說,河水就是苦難,那麼,天堂在哪裡?

  一天,上帝宣旨說如果有哪個泥人能夠走過它所指定的一條河流,那麼,它就會賜給泥人一顆永不消逝的、金子般的心。

  我看着看着,心裡一片茫然,因為泥人怎麼可能過河呢?難道它不知道肉體一點兒一點兒失去的感覺嗎?

  我知道,小泥人不想一輩子只做一個普普通通的泥人,它想擁有自己的天堂,但是,要到天堂,心得先過地獄。

  “小泥人,你千萬別過河,你不要做白日夢了,你將會成為魚蝦的美味,連一根頭髮都不會留下的。”我心裡默默地呼喚着。

  然而,小泥人來到河邊,猶豫了片刻,就把雙腳踏進了水中,一種撕心裂肺的痛楚覆蓋了它,小泥人沉默着,雙腳慢慢地往前挪動着......

  小泥人孤獨而又倔強地走着......

  不知道過了多久——簡直讓小泥人絕望的時候,小泥人發現,自己終於上了岸。它低下頭,開始打量起自己:它除了一顆金燦燦的心以外,什麼也沒有了,而它的眼睛就長在它的心上。

  哦,我明白了:要去天堂就從來沒有什麼僥倖的捷徑。花草的種子先要穿越沉重黑暗的泥土,才能得以在陽光下發芽微笑;小鳥要經過跌打,失去了無數根羽毛才能夠錘鍊出凌空的翅膀,就連上帝,也不過是曾經在地獄中走了最長的路,掙扎得最艱難的那個人。而作為一個小小的泥人,它只有一種奇迹般的勇氣和毅力,才能夠讓生命的激流蕩清靈魂的濁物,然後,照到自己本來就有的那顆金質的心。

  與其等待命運的安排,不如自己主宰命運,前進的道路上雖然有風雨,但是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標籤:經歷風雨作文 風雨之後見彩虹作文 又見彩虹作文 不經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