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800字作文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付出,就不會有收穫。事實就是如此。上帝對待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特長。但你如果不刻苦練習,即便給你一項特長,也無濟於事。

  記得那是小時候,我在電視上看到了拉丁舞的表演,就被深深的吸引注了。只見電視上的舞者們跳的時而歡快,時而舒緩;時而誇張,時而優美。我看得出了神,好像整個世界都與我無關似的。看完表演,我立即央求媽媽讓我學,媽媽爽快的答應了。

  在一個晴空萬里的早晨,我的心情好極了,因為媽媽答應我帶我去報名學習拉丁舞。來到了拉丁舞教室,這裡寬敞明亮。教室里有三面寬大的鏡子,再加上天花板上明亮的燈光,使得教室顯得格外明亮。教室很大,足以容得下四十多人學習拉丁舞。我站在門口,看着裡面的哥哥姐姐跟着老師學習拉丁舞,羨慕極了。一下課,就纏着媽媽去報名。媽媽遲疑了一下,還是答應了。就這樣,我開始學習拉丁舞。

  不管學習什麼,打好基礎最重要。我從最基本的動作學起,要求自己每一個動作都要做到位,一點兒也不能馬虎:踮地、甩手、360度旋轉……剛開始,我總是興緻勃勃練着基本功,絲毫不感到枯燥,可時間久了,我也就十分不耐煩。

  我常常遇到許多不停困擾着我的難題。我很想放棄,不學拉丁舞,但轉念一想,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電視上表演的哥哥姐姐,他們也會有想要放棄的時候,但他們克服了困難與恐懼,站在擁有數不清聚光燈下的舞台表演,最終獲得了的成功。

  那是暑假的時候,我們要在暑期訓練營的開幕式上表演。我跟着老師練習舞步。就在這時,我出現了一個問題:每次360度旋轉都要在一拍之內完成,我總是趕不上拍子,還把自己轉得頭暈眼花,半天沒晃過神來。我苦惱極了,不知該怎麼辦。這時媽媽提醒我,注意觀察每一處細節,說不定能找到我的缺漏點。我半信半疑,尋找着老師旋轉時的細節。我仔細觀察着老師的動作,恍然大悟,找到了我的毛病。我旋轉時腳張得太開了,使我旋轉的速度比別人慢半拍。我經過多次練習,終於打敗了這隻“攔路虎”。

  通過學習拉丁舞,讓我明白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是啊,只要用心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的。六年級:星夜幻想曲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標籤:經歷風雨作文 風雨之後見彩虹作文 又見彩虹作文 不經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