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春雨霏霏600字作文

春雨霏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春雨霏霏

  叮咚,叮咚,你聽見春雨的聲音嗎?

  正是仲春時節,那淅淅瀝瀝的春雨在下個不停,那絲絲春雨正哺育着剛蘇醒的大地。她是那麼迷人,那麼動人。春雨似千條銀絲從天而降,又輕又細,投入大地媽媽的懷抱。輕細的腳步聲使你聽不見淅瀝的響聲,也感覺不動雨澆的淋漓,只覺得是那麼地輕柔。濕漉漉的雨露既使你看不見形狀,也讓你聽不見聲音,它只是在默默地滋潤着大地萬物和人們的心靈。我曾經給媽媽猜過一個謎:“千條線,萬條線,落在水裡看不見。”媽媽毫不費勁就脫口而出:“那是雨。”

  春雨滴露在花瓣上,使本來看起來很嬌柔的花兒又多了一分迷人的妖嬈;春雨滴露在柳葉上,柳枝無比高興地在風中向人們展現她那婀娜多姿的舞蹈;春雨滴落在世間萬物,都顯得別有情趣。綿綿春雨,為大地增添了五彩的一筆。

  連綿不斷的春雨,不僅點綴了大地,而且還讓地下的種子吮吸取了充足的水分,開始急速萌發,你說春雨是什麼味道?要我說,是甜的,是香的,因為我已經聞到了稻麥瓜果成熟的氣息。

  記得《絲絲春雨》一文的結尾里這樣寫道:春雨是天上落下來的蜂蜜,春雨是仙女灑下的花瓣。而我要說,春雨是勤勞農民流下的汗滴。是啊,春雨只有孕育了整整一個冬季,才有這樣的詩情畫意,才有這樣的盎然情趣!

  春雨煥發了人們滿腔熱情。你看吧,操場上,小夥子還在足球;草坪上,孩子們還在嬉戲追逐;池塘邊,老人們戴着草帽還在安詳地垂釣…… 

  “一年之季在於春”面對霏霏春雨,我想,我要珍惜這大好時光,抓緊時間,好好學習,不要辜負大自然對我們的一片恩賜。

  靖江外國語學校

  六( 9 )班 許文慶



春雨霏霏 標籤:春雨作文 春風春雨作文 春雨的色彩作文 春雨姑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