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細雨霏霏400字作文

細雨霏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細雨霏霏,細細的雨絲斜斜密密第交錯着,如煙,如霧。淡淡的哀愁瀰漫在雨中。

  多雨的季節總是使人聯想翩浮。細細的雨絲如同那淡淡的月色一樣,自古不變。不管時代變遷,歲月流逝。月光下,唐玄宗與楊貴妃情定三生,海誓山盟。無奈,天子終究是天子,為了天下,縊死自己最心愛的女人,不知以後的月夜裡,他,曾有怎樣的追悔感傷?

  細雨中,昔日的伊人,手執紙傘,小橋上,立於雨中,痴痴的等待,歌聲幽幽,道出心中惆悵萬千,雨聲宛如耳邊細語,似在呼喚,又似在挽留,應和着歌聲,飄向遠方。

  濛濛細雨,罩於竹林之上,幽幽琴聲,靜靜流淌。原來,雨中撫琴也如月夜撫琴一樣,別有一番情趣。

  皓月當空,一人,撫琴對明月,琴聲幽幽,月光淡淡。月夜撫出的琴聲,是孤單者心中的歌。綿綿細雨,就像墜地無聲的淚,悄然滑落,幽幽的琴聲,道不出雨中的纏綿,雨中的琴音,是悲傷者淚下的曲。

  淡淡月光,勾勒出夜的悲傷,如同獨舞的精靈,美的令人窒息。

  霏霏細雨,道出天的哀傷,又有誰說,蒼天無情呢?



細雨霏霏 標籤:細雨作文 濛濛細雨作文 細雨蒙蒙作文 細雨綿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