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爆竹撲克(教師手記之484)800字作文

爆竹撲克(教師手記之484)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年近了,我總盼着可以好好地玩一把,那時最令我心動的還是一聲聲爆竹,但我不會主動去向父母索要,我知道生活的艱辛,賺錢的不容易,我只在拿到壓歲錢后徵得同意才去買。爆竹並不多,沒有像現在那麼多的各種名堂,只是幾十響的小炮仗,但對於我來說,卻是很幸福的了,關鍵在於如何玩得快樂。

  小表哥工作了,那一年是他第一次給我壓歲錢,20元,錢不多,但也是他的一份心意。那一次,他在火灶旁燒飯時,把我叫過去:“來,這是我給你的壓歲錢!”望着這嶄新的錢,和他辛苦而憨厚的樣子,我不敢要,但他執意要給。他還拿出一封鞭炮,說是特意為我買的。望着這火紅的紙包,我心動了。

  接下來的時光就是玩出各種鞭炮的花樣。將它們扔到水裡,濺起多高的水柱,或把它們丟到一個什麼東西下面,然後聽到“砰”的一聲悶響,掀開時再發現白色煙霧裊裊升起,說不出的喜悅。我會叫上小夥伴一起玩,專找一些“寂寞”的地方弄出點聲音來。躺在角落裡的破缸常常是被攻擊的對象,最好裡面有點水,既好看又好聽,彷彿煙花般四濺。有時我們比賽誰濺起的水柱高,將導火索快燃盡的鞭炮趕緊扔進去,眼看着它們沉下去,經過兩秒的沉默之後,突然串起一條水龍,還伴着白煙和一聲水裡的悶響,當然,有時扔得太快,就只有“嗤”的一聲滅了。一時間,歡笑聲、嘆惋聲、鞭炮聲交織在一起。如果真有“年”這個怪物,想必早已被嚇跑了。

  年是快樂,快樂是滿足,快樂是愜意。冬日暖陽總是最可親的自然恩賜,而一家人在陽光下打撲克更是其樂融融的事,有時約上鄰居的小妹、親戚的孩子,大家一起邊嗑瓜子邊大呼小叫、嘻嘻哈哈地出牌,有大人們天真的笑臉,有孩子們認真的樣子,還有大家自在的闊談,總嫌時間過得太快,太陽走得太急。每一張撲克里都藏着一顆放鬆的心,看父親突然調牌,眼尖的兒子不依不饒,結果兒子贏了這付牌,高興得手舞足蹈。接着,還有懲罰,父親的額頭被兒子貼上了一張紙條,皺紋也淹沒在笑容里了。

  過年,那種感覺是如此地淺近而簡單,又是那麼地耐尋,像那條斑駁的長廊……

爆竹撲克(教師手記之484) 標籤:手記作文 撲克作文 撲克牌作文 打撲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