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春節500字作文

春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一天天的盼望中,新年終於到了,人們頓時忙碌起來。賣煙花爆竹的小攤子也出來 做生意了,大街小巷一片沸騰的景象。這天晚上,時不時會有幾戶人家把煙花點燃,放上天去;有時還有幾個調皮的小孩也來 湊熱鬧,手裡面拿着“甩炮”,往地上扔去,害得大地疼得畢畢剝剝地叫着。各家各戶把燈打開,有的人家在看電視;有的人家在吃團圓 飯;還有的人家在家裡開家庭演唱會。天上是五顏六色的火花結成彩,地上是萬萬千千的燈火一片紅。

  看電視了,聽電視里主持人說:“五、四、三、二、一,春節到了!”我們連忙拿着所有的煙花,跑到樓下,放了起來。這時,似乎所有的人們都一起放起了煙花。煙花就像美麗的花兒綻開了笑臉,漂亮極了!我感覺我在夢裡一樣。人們都歡呼起來。我拿着我最喜歡的老鼠煙花,把其它的煙花當做敵人,用老鼠煙花瞄準其他的煙花,一放,啊!我的煙花擊中其它的煙花了。該放鞭炮了,我拿了一個,用打火機一點,呯,我的頭髮被炸得衝起來了!惹得爸爸媽媽哈哈大笑,都說我這是爆炸頭型。晚上,我和爸爸媽媽也在一起說說笑話,講講故事,我的心中頓時想起了一首詩:

  爆竹聲中一歲除,

  春風送暖入屠蘇。

  千門萬戶瞳瞳日,

  總把新桃換舊符。

  我想:我又大了一歲,我應該更加懂事,媽媽和爸爸在我身上下了那麼多功夫,我要好好讀書,長大後為祖國爭光,為祖國出力。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我不會辜負父母和老師對我的一片苦心!



春節 標籤:春節作文 過春節作文 春節晚會作文 春節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