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拜年500字作文

拜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拜年

  拜年是春節里的一個傳統節目,我家也不例外。牛年的第一天,我起了個大早,穿上漂漂亮亮的新衣服,隨着爸爸媽媽來到李阿姨家拜年。

  當汽車停在李阿姨家門口時,我一眼就看到她家寬闊的大門上貼着一幅紅紅的春聯,嶄新嶄新的。大門兩側還高高地掛着紅彤彤的大燈籠。還沒進屋,我就感受到了春節濃濃的節日氣氛。媽媽知道我是一個“嘴巴不甜”的孩子,敲門之前特意叮囑我:“寶貝,見到叔叔阿姨你可要主動問好哦!”“好的!”我爽快地答應了。趁着媽媽摁門鈴時,我暗暗地在心裡準備着新年祝福語。沒想到的是,當李阿姨打開門后,我的心就像被貓抓了一下,縮了回去,剛到嘴邊的話被嚇得無影無蹤,張大着嘴巴停在了半空中。這時,媽媽着急地碰了碰我的手,好象在提醒我:“快點說呀,快點說呀!”媽媽越着急我越說不出來,最糟糕的是我竟然緊張得把準備好的祝福語給忘了。說什麼好呢?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這下又該讓媽媽失望了。突然我的腦海里閃過一句話,脫口而出:“恭喜發財,紅包拿來!”在場的大人先是一愣,接着哈哈大笑起來。又說錯了,我偷偷地瞄了媽媽一眼,發現媽媽的臉都漲紅了。李阿姨見狀忙笑着說“真是童言無忌,筱錚真可愛!”

  一想起這件事,我心裡就會有種羞羞的感覺,就會想着什麼時候自己能夠變大方呀。它將成為我成長過程中一顆難忘的星。

  指導老師:賴瑞芳



拜年 標籤:拜年作文 大拜年作文 黃鼠狼拜年作文 黃鼠狼給雞拜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