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到北京上大學”夏令營有感800字作文

我到北京上大學”夏令營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到達北京第一站是世界公園。在那兒有許多國家的名勝古迹微縮建築,如:埃菲爾鐵塔、凱旋門、英國大本鐘、美國白宮、埃及金字塔等。接着,我們參加了隆重的開營儀式並在露天劇場,我們還觀看了泰國鍔魚、大象表演。大象跳“森林迪斯科”那笨拙的動作令人發笑,別有一番趣味,也獲得了大家的掌聲。 

第二天,我邁着自豪的腳步走進了北大。在北京大學的在禮堂我聆聽了著名教授周士淵講課,他那諄諄教誨,使我茅塞頓開,還告訴我良好的學習方法,讓我懂得了播種思想,才能收穫行動;播種行動,才能收穫習慣;播種習慣,才能收穫性格;播種性格,才能收穫命運。還有他那堅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學習。聽完這堂課真是終生難忘,受益非淺呀!後來老師又帶我們參觀了北大的校園。古樸的教學樓和時代感十足的圖書館相互呼應,加上博雅塔和未名湖的點綴,簡直是世外桃源。假如我能在這充滿書香的大學念書,那該多好!頓時,我把對北大的幻想化為力量,我要加倍努力,終將有一天能在北京大學自由翱翔! 

到了第四天,我們要爬萬里長城了,也就是意味着我馬上要成為好漢了,因為我知道有一句:不到長城非好漢!我抬頭仰望長城像一條巨龍在崇山峻岭之中蜿蜒盤旋。我懷着激動的心情一路小跑,離第一個烽火台還很遠就跑不動了。一路隨行的輔導員告訴我,爬萬里長城需要毅力,小跑只會耗盡體力更快。聽了老師的話,一步一步往上爬。很快,我就把第一個烽火台拋於身後。路越來越難走了,也越來越險了,我不得不抓緊護欄了。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終於登上了第四個烽火台。我往下一看,白茫茫一片全都是霧,真有一覽眾山小的感覺。同時也明白了,學習也是如此,不能“三分鐘”熱情,它是需要毅力,這樣才能攀登上知識的高峰。 

八天的經歷,八天的行程,八天的學習,是短暫的,又是永久的。這八天帶來的是在教室里八年都難以領悟的真諦:學會獨立、學習自強、學習自尊、學會感恩、學會合作。感謝你——“我到北京上大學”夏令營! 

夏令營雖然結束了,但是我將又踏上一個嶄新的旅程。那就是《傑出青少年自我管理訓練》,我一定不氣餒,直到成功!

我到北京上大學”夏令營有感 標籤:上大學作文 夏令營作文 快樂的夏令營作文 難忘的夏令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