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要上大學500字作文

我要上大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星轉斗移,轉眼間就進了新的一年。距離我們心馳神往的寒假越來越近了,同時期末考試也迫在眉睫。  
  每天我們沒有做遊戲、踢足球……盡情玩耍的時間,只能在書山、題海、作業堆中煎熬,這可真是“書山有路負擔重,學海無涯苦作舟”!你再看看我桌子上堆得像小山一樣高的書,就會明白我們的苦衷了。  
  有一天作業太多了,我實在是忍無可忍,於是壯着膽子問坐在一旁,手持雞毛撣子當“監工”的老爸:“你們小時候也學這麼多嗎,作業也這麼多嗎,有沒有不用做作業的學校呢?”老爸一本正經地答道:“我們小時候不學這麼多,也沒有這麼多的作業。至於有沒有不用做作業的學校,有是有,可那是大學。你就不用胡思亂想了,現在你的任務就一個:認真讀書,將來上一所好大學!至於玩嗎,那是你上了大學以後的事。”聽了老爸的這番話,急的我一蹦三尺高,嚎啕大哭起來,口中還不停地嚷嚷着:“我現在就要上大學,我現在就要上大學!我再也不讀小學了……”老爸聽了大驚失色,忙不迭地給我解釋:“學習是一件循序漸進,一環扣一環的事,不能心血來潮,想怎樣就怎樣。如果你連小學還沒有畢業,就想上大學,那就是好高騖遠,平地是建不起空中樓閣的!”我無語。  
  我希望家庭、學校、社會一起行動起來,真真為我們小學生減負,還我們一個無憂無慮、天真爛漫的童年!

我要上大學 標籤:上大學作文 我的大學作文 大學作文 大學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