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閱讀伴我同行500字作文

閱讀伴我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本書好比一艘巨船,載着許多好東西。閱讀好比享受這些好東西。

  我從《少年電腦世界》里知道了如何不讓U盤染病毒,把U盤鎖定,計劃電腦關機,玩掃雷遊戲快速取勝,玩紙牌遊戲不戰自勝。還知道了許多有用的網站。從閱讀中我享受了快樂,同時獲得了知識,這些知識讓我在同學面前技高一籌。

  我從《漫畫英國》中知道了英國最輝煌的兩個時期:伊麗莎白統治的時期和維多利亞統治的時期。

  我從《漫畫瑞士》中知道了瑞士是永久中立國。

  荷蘭近一半國土是攔海建壩得來。他們在海上建壩形成內、外海,然後把內海的水抽到外海,露出陸地。但這些陸地上原來是海,含有大量鹽分,植物無法存活。為了讓土地肥沃,他們把江水和雨水收集起來,注入內海,內海鹽度逐漸降低。過了一段時間,內海變成了一個大淡水湖,再把淡水抽出去,露出了大片的沃土,使荷蘭成為歐洲最重要的農業國之一。它的土豆輸出量是世界第一。這使荷蘭的平均海拔低於海平面。有一次奧地利攻打荷蘭,荷蘭人把大壩打開,海水涌到了陸地上,把敵人沖得潰不成兵、魂飛喪膽。荷蘭人用自己的勤勞、堅定和信心做成了這些令人不可思議的事,創造了奇迹。荷蘭的國名意思就是海拔低的國家。這就是《漫畫荷蘭》告訴我的。

  我坐在書本的巨船上,在知識的海洋上航行,船不斷在行走,我會不斷享受閱讀的快樂。閱讀伴我同行。

  雙榆樹中心小學五年級:金睿祺



閱讀伴我同行 標籤:閱讀伴我成長作文 伴我同行作文 閱讀作文 閱讀心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