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大葉榕。1000字作文

大葉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校園裡小操場上有兩株樹。雨季的時候,我常常趴在陽光下看它。 

  青黑色的粗壯而布滿青苔的樹榦,過了冬天後它的葉子一點一點地綻放。才幾天呢,就長得茂密極了。煙雨迷濛,水汽瀰漫在它的綠葉子周圍,它不會說話,也不怕雨淋。 

  雨過,我到操場上去,手撫摸過它的樹榦,是因為雨天的緣故,上面布滿了青苔。我拾起它的一片葉子,寬厚且經脈清晰。我想起它的風雨不驚,連落葉也如此安然,似乎自己也在那一刻平靜下來。夏天要來了,我抬起頭來,從它一點一點的樹葉縫隙中看到陽光斑駁。 

  它叫大葉榕。 

  漸漸地陽光變得刺眼起來,它的葉子也漸漸地更多起來。起初是新綠,一眼望去透出些可愛的稚嫩,在陽光里那顏色一點一點地加深,濃綠且茂密。天還時不時地下雨,說來就來,常常是在上課或午休時,突降一場傾盆大雨。 

  我坐在教室里,想起那兩株大葉榕,它是不會怕的,心間突然快樂蕩漾。它是那樣一株站着的大樹,不會說話,也不怕風雨,無論有怎樣的事兒發生,它還是會泰然地站着,簡單且執着。 

  夜裡捧一本唐詩,一頁一頁地翻開來,厚厚的一大本。是很晚了,看一首《山亭夏日》: 

  綠樹陰濃夏日長, 

  樓台倒影入池塘。 

  …… 

  “綠樹陰濃?”念着念着,想起操場上的大葉榕。夏天來了,夏天是它的盛開。我想象着一大片一大片的濃綠在清澈的陽光下肆無憚忌地微笑,在這個季節天荒地老。幻想着站在濃濃的樹蔭下,地上還有雨天未乾的水跡,陽光斑駁地灑落。有風吹過,樹葉搖擺,仍會灑落我涼涼的水珠。 

  靜靜地盛開的大葉榕。 

  一日在大操場做完課間操,老師技擊地宣布一個消息:小操場上的榕樹因為下雨過多長蟲了,同學們不要到樹下去玩。學校將請專業人員來處理。操場上同學們唏噓一片,我朝小操場上望去,我親愛的大葉榕,它還在盛開啊。 

  我的大葉榕它不會說話,也不會說話,也不怕雨淋,卻會長蟲子。緊張的期末考試要到了,校園也隨之忙碌起來,偶爾有時間站在走廊上,遠遠地看它,依舊是平靜,泰然,卻少了在樹下喧囂的打籃球的人群。 

  夏天的陽光漸漸地猛烈起來。 

  不久后一日上課,小操場上隆隆地響個不停。後來我才發現,其中一株大葉榕的枝葉明顯少了一截,枝葉也不如從前茂盛了,夏天的陽光從它的枝丫間灑下,在葉子上竟有些刺眼。它還是平靜地站着,卻讓我覺得少了一些東西,至少站在它的樹蔭下閉上眼睛,涼涼的夏風吹過,不會再有陽光的味道在我身邊溫柔地彌散,比以前猛烈了一些。 

  我趴在陽光下看樹,小操場上的人又漸漸多了起來。 

  它經脈分明的葉子靜靜躺在我的手心裡,我輕輕地嘆息。我知道大葉榕的平靜和微笑,它在等待下一次綻放。

大葉榕。 標籤:大葉榕作文 小葉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