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狗尾草的春450字作文

狗尾草的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們家陽台上廢棄的花盆裡長滿了狗尾草,我們也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把家悄悄地安在了那裡,並長成了一大片,生機勃勃的。

  初生時是小小的細細的一到兩片的嫩葉,遠望去幾乎不見。然而只需要一場微雨,便足以讓它蓬勃成燎原之勢。雖然根須淺淺地幾乎只是浮在土上,然而若是拔得不徹底或是拔完了仍然扔在地里,那麼依舊是不能置它於死地的,只需要一夜的露水,便足以讓它生出新芽或者復活,其生命力之強,讓人驚嘆不已。待到稍長大一些,便拔節生出一根細長的穗來,結滿了千百顆籽粒,毛茸茸的搖曳在風裡,彷彿調皮的小狗在抖動着尾巴。

  我蹲在那兒,仔細端詳那一片狗尾草。它的葉子長長的、尖尖的,像一把寶劍。它的顏色綠綠的,兩邊鑲上了一道金邊,越細的地方就越黃,黃得發紅,我想這是秋天賜予它的神奇色彩。它的莖細細的,很有彈性,我可以把它彎成一個圈。莖的頂端是它的勝利果實,在微風中傲然挺立。

  它們隨着風兒舒展着自己的姿態,全然不管置身於荒涼的廢廢棄的花盆,自顧自地生長,遵循着自己的節奏,開放,不顧影自憐。就這樣,靜靜地,於天地間,完成生命的過程,那深藏在拙樸之中的美便成了這個春天永恆的點綴。

  五年級:林羽諾



狗尾草的春 標籤:狗尾草作文 狗尾巴草作文 草的故事作文 小草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