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端午粽400字作文

端午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中國人都對端午節吃粽子划龍舟不陌生。可是一些人對端午節吃粽子划龍舟的由來不理解,其實我也不太理解。 

 我們大部分人知道是因為紀念屈原。原因是很多的,我又查了電腦,原因大致是這樣:他倡導舉賢授能,富國強兵,力主聯齊抗秦,遭到貴族子蘭等人的強烈反對,屈原遭饞去職,被趕出都城,流放到沅、湘流域。屈原死後,楚國百姓哀痛異常,紛紛涌到汨羅江邊去憑弔屈原。漁夫們划起船隻,在江上來回打撈他的真身。有位漁夫拿出為屈原準備的飯糰、雞蛋等食物,“撲通、撲通”地丟進江里,說是讓魚龍蝦蟹吃飽了,就不會去咬屈大夫的身體了。人們見后紛紛仿效。一位老醫師則拿來一壇雄黃酒倒進江里,說是要葯暈蛟龍水獸,以免傷害屈大夫。後來為怕飯糰為蛟龍所食,人們想出用楝樹葉包飯,外纏彩絲,發展成棕子。 

 現在我們因該知道了,端午是為了紀念屈原的英勇。 

 我愛吃粽子,一回家就吃了好幾個。每逢端午節,一回家我都會吃個夠,到吃飽為止。奶奶什麼陷都會做,做的粽子可好吃了,尤其是肉陷的,吃起別人包的,總覺得有些難吃,總想吃奶奶作的。 

 每次吃粽子,自己也彷彿回到了失落千年的楚國。 

 愛粽子愛端午。

端午粽 標籤:端午節作文 端午作文 快樂的端午節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