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遨遊書的王國1100字作文

遨遊書的王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遨遊書的王國 

  一天,我洗涮完畢后,進入了夢鄉…… 

  我夢見我來到一個大門前,上面寫着“書的王國”。“書的王國?嗯?我怎麼沒見過?不管了!進去瞧一瞧吧!”我自言自語道。 

  “有人嗎?”我敲了敲門,“咯嘰”門開了。我的眼前出現了這個景象:《王小虎出行記》先生走在大路上,笑着對我打招呼:“你好!”這時,一本《紅樓夢》書朝我走來,只見它頭戴紫金冠,顯然,它是國王。它旁邊站着《西遊記》宰相、《三國演義》大臣……這時,國王說:“歡迎你,我們的小明星。”“小明星?誰?它在哪?我旁邊沒人啊?”我奇怪地問道。“是這樣,我們見你這樣熱愛我們,很想見見你,只因沒有力量,所以才只好讓夢婆婆來帶你來這個地方。”國王解釋道。“原來是這樣啊!”我恍然大悟。“好了,不多說了,還是帶你參觀參觀我們的王國吧!”“好的。”…… 

  國王帶我來到“小書香,散滿園。”“這是專門為你製造的,去看吧!”國王說。我高興地說:“太好了!謝謝您!”“快去看吧!這裡有《西遊記》宰相呢!”國王說。我直奔書店。“哇!”“聊齋志異!”“我一直在尋找這本書,現在終於找到了!”我拿起書如饑似渴的看起來。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小時了。《西遊記》宰相說:“張筱,9點了,我們該去吃飯了。”這時,我的肚子“咕咕”叫起來.“好,走吧!”“走!”…… 

  我們來到“滿園香菜館”。找一張桌子坐下了。《茶花女遺事》服務員遞來菜單,只見菜單上寫着“螞蟻上書”、“書條絲”、“記憶”……等許多菜名。“那我就要記憶吧!”“好的,來一份記憶!”我向四周望了望,令我驚奇的是,竟然是吃書!!!!!!!我想:這裡吃飯可真有意思!“客官,您的菜來了!”一股香氣撲鼻而來,我忙嘗了一口,恩!好吃!我忙幾口把扒進肚裡。正要起身離開去書店,宰相攔住了我,說:“你已經會背了,不信,試試看!”我背了試試,果真如此。 

  我頓時有些不明白,忙問宰相:“這是什麼菜,我怎麼這麼快會背?” 

  宰相說:“因為這菜名是記憶嘛!記憶,記憶,當然會記住了。”“噢,原來是這樣。宰相,能不能再帶我去逛逛呀!”“好吧!”“走。”“好……” 

  我們來到“智力大闖關”。宰相帶我來到一個大鐵門前,宰相讓我看了看鐵門上的字,上面寫着:爐火照天地,下一句是什麼?我想了想說:“紅星亂紫煙!”鐵門這時從裡面傳出“你很棒!”的聲音。我高興萬分,這時,鐵門“咯嘰”一聲,門開了。我又往裡走了走,又是一道題。上面寫着《紅樓夢》的作者是誰?我脫口而說:“曹雪芹!”鐵門又說了:“你真聰明啊!”我聽了喜滋滋的。接着,又看了幾道題。…… 

  就要離開了,我戀戀不捨得說了再見,國王說:“如果想來就說‘書’,我想你了!”……

遨遊書的王國 標籤:螞蟻的王國作文 遨遊漢字王國作文 遨遊在書的海洋作文 我的王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