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喝茶800字作文

喝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父母經常在拉里喝茶,還常常對我說中國的茶道以及茶的歷史,我那時候一點都不愛聽這些東西,因為我覺得沒什麼用處,聽了之後又不能當糖吃,於是父親給我講這些的時候我都是滿臉不情願的,父母特別的愛喝茶,因為他們覺得喝茶是一種中國特色,身為中國人喝茶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因此父親也很喜歡茶,對茶也很有了解,每次喝茶的時候他都會很講究,每次我破壞了他喝茶的規矩都會狠狠地罵我,並且說我不尊重茶,我看父母都那麼愛喝茶,於是自己也好奇的喝過,發現是苦的之後就一直都不敢再喝了,感覺像喝葯一樣,真是令人難受,父親經常自己親自去買茶葉,從來都不讓我和母親去買,他也總是也不嫌麻煩,只知道喝茶能夠讓他開心,忘記一天中的煩惱,他每次都對我們說茶喝好了心情自然也就好了。

  因為有這樣一個愛茶如命的父親天天在我的耳邊念叨一些關於茶的知識,我對茶也在不知不覺中了解了不少,以前一直都以為茶沒有什麼不同的,都是一樣把綠色的葉子晒乾之後泡水就可以了,現在我才知道茶其實也有區別的,還有各自的名字,比較出名的有鐵觀音、龍井茶,父親沒有不喜歡喝茶,因為父親愛茶,他從來都不覺得茶不好喝,每次去賣茶葉的時候都一定要買對量,因此我也受到了父親很大的影響,雖然茶很苦,但是有的時候喝一下也是不錯的,能夠促進排泄。喝茶能夠修身養性,這是我後來喜歡叉最大的原因。

  父親拿回來的茶葉雖然看起來都差不多,但是仔細的看確實是有所不同的,父親告訴我茶葉的葉片越小就越新鮮,這樣泡出來的茶充滿了青春的味道,那些茶葉雖然看起來是深綠色的,讓人第一眼就覺得不好喝,可是茶葉問起來味道卻挺清香,父親常常在家裡說自己很羨慕那些茶農,能夠秦受種植自己喜歡的茶葉,能夠體會到自己家種的茶葉的味道,那樣的感覺很幸福,茶女們通過自己的汗水將茶葉帶到世界的各個角落,這種精神十分的令人佩服,我聽了之後心裡也是對他們充滿了感激之情。

  我們全家人坐在一起品茶的時候是最新溫馨的時候了,我們還常常要一些關於茶的遊戲,同時泡好幾種茶,大家一起去猜自己所喝的茶叫什麼名字,來探探自己對茶到底有多了解,我喜歡喝茶,雖然苦但是可以養性。



喝茶 標籤:喝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