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喝茶450字作文

喝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爺爺很愛喝茶,喜歡抓一大把茶葉放在杯子里,然後倒入開水,等可以入口了,就慢慢的喝起來。

  最近奶奶白天都很沒精神,總是無精打採的。我關心的問:奶奶,您這是怎麼了。奶奶說:“你爺爺近期也不知怎麼了,夜裡總是睡不着,而且老是上廁所,奶奶睡覺輕,一來二去夜裡就失眠了。”爺爺以前不那樣啊,老人家總是這樣對身體不好,於是我就和爸媽說了。

  正當我和媽媽不知怎麼辦的時候,爸爸說:“我知道哪裡出了問題。”看他如此自信,我們很好奇。他故作神秘,還不說。等去了爺爺家后,爸爸跟爺爺說:“爸,你晚上睡不着,睡覺之前不要喝茶,晚上就能睡著了。”爺爺一聽很不高興:“這是什麼話,我睡不着不是喝茶引起的。”爸爸又不急不忙的解釋說:“爸,書上說了,茶會讓人興奮而且利尿。您老現在退休了也沒什麼事情忙,不累,晚上喝茶后精神好,自然睡不好,這樣連着媽也跟着失眠,對吧!”爺爺聽了點點頭。媽媽正好從門外走進來,拿了兩盒補品,對奶奶說:“媽,您和爸把這個燉了吃了,有利於睡眠。”

  看着爸媽如此孝心,爺爺奶奶臉上掛滿了笑容。



喝茶 標籤:喝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