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親情500字作文

親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看完電視以後,老王一整夜都沒睡好。第二天一大早就往武漢打電話,直到9點,那端才響起兒子的聲音:“爸,什麼事?”他連忙問:“昨天晚上的天氣預報看了沒有?寒流快到武漢了,厚衣服準備好了嗎?要不然,叫你媽給寄。”

  兒子漫不經心地說:“不要緊的,還很暖和呢,到真冷了再說。”老王還在絮絮叨叨,兒子不耐煩了,“知道了,知道了”說完就擱下了電話。

  他剛準備撥過去,鈴聲突然響了起來,是她住在哈爾濱的老母親打來的,聲音有點發顫:“天氣預報說,北京今天要到寒潮,你加衣服沒有?”疾風陣陣,穿過窗戶縫隙乘虛而入,他還來不及答話,已經結結實實打了個打噴嚏。

  老母親急了:“已經感冒了不是?怎麼那麼不聽話?從小就不愛加衣服……”絮絮叨叨的,從他7歲時的“劣跡”一直說起,他趕緊截住:“媽,你那邊天氣怎麼樣啊?”母親答道:“雪還在下呢!”

  他不由自主的愣住了。

  在寒潮初襲的清晨,他深深牽挂的,是寒潮尚未抵達的武漢,卻忘了北風四起的故鄉和已過七十的老母親。

  人間最溫暖的親情,為什麼竟是這樣的?老王有點發懵。

  廣東東莞黃江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曾靖彤



親情 標籤:親情作文 感恩親情作文 親情永遠作文 我讀懂了親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