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命運700字作文

命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命運  

  ——讀《命運》有感  

  周末,我隨意翻開一本書。一篇題為《命運》的文章映入我的眼帘。受於好奇心的驅使,我細細品讀起來。  

  威爾遜先生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一天,一位盲人為了得到他的施捨,便把自己的遭遇添油加醋的講述了出來。什麼發生火災,什麼在逃生時一個壯漢推到自己,從自己的身上踏了過去,導致自己失明……料想,威爾遜先生卻說他的複述有誤,那個壯漢其實就是盲人自己,當時是盲人殘忍地把威爾遜先生推倒,然後從它的身上踏了過去。  

  盲人驚呆了,沒想到自己的謊言會被當眾說穿。可是他還是埋怨命運的不公。這時,威爾遜先生卻說出了更讓他震驚的話:“你知道嗎?我也是一個瞎子。你相信命運,可是我不信。”原來,威爾遜也是在那場火災中失明的!  

  讀到威爾遜先生說到有關命運的一番話時,我的心靈被震撼了。也許命運,真的不可信。  

  假如人人都相信命運,相信命運能給自己帶來好運,能帶來不勞而獲的豐收,那麼世界上還會有人用自己的力量來養活自己嗎?還會再辛勤工作嗎?  

  可是,路邊的一些乞丐,街頭的一些無業青年,正說明了他們的命運觀。也許,他們完全可以通過自己的勞動賺取生活費,也許,他們家中的親人們正等着他們浪子回頭,可是他們是怎麼做的呢?能夠支撐他們低三下四的乞討,無所事事的四處遊盪的信念是什麼呢?是因為“‘命運’的阻攔”還是相信不勞而獲也能養活自己呢?  

  我為他們悲哀,更為他們的家人,以及他們的“命運”悲哀!  

  命運,在我看來僅僅是一個可有可無的渺小詞彙。我想,那些商業大亨、偉大名人的成功,正是因為他們不相信命運!不相信命運,而是敢於拼搏,才會取得成功,才會創造出奇迹,才能呼吸到自由的空氣!  請記住本站的網址Xi aoXUE12 3.com



命運 標籤:命運作文 改變命運作文 把握命運作文 這就是命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