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世紀慶典在北京1500字作文

世紀慶典在北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八月的北京,是舞動的北京,是熱情的北京!在這個平凡的八月里,卻發生了一件不平凡的大事——北京將舉辦第29屆奧運會! 

  2001年,當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宣布第29屆奧運會將在北京舉行時,整個中國沸騰了!時隔七年,如今,奧運會真的開幕了! 

  序幕 

  8月8日晚,走進國家體育場鳥巢,我們首先看到的是2008台巨大的樂器,這就是缶。古代人民常用擊缶的方式來表示對遠方來賓的歡迎。表演正式開始了,只見2008名鼓手,口中吟誦着“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悅乎”的千古名句,一邊揮舞着雙手,敲出興奮的鼓點。 

  伴隨着喜悅的鼓點,北京中軸線上出現了由29個巨大的腳印組成的一串足跡。從故宮到鳥巢,從過去到今天,一串足跡見證了滄海桑田的歷史變化,也見證了中國幾十年來的迅速發展。 

  燃放完畢后,整個會場寂靜下來。一個由星光組成的五環落在地面上,一個個從天而將的仙子來到五環身旁,將它輕輕托起,讓星光灑滿鳥巢,讓奧運精神在這裡永存! 

  文藝表演 

  隨着五環的升起,開幕式表演拉開了帷幕。這場表演分為:畫卷、文字、戲曲、禮樂、星光、自然、夢想八個方面。從各側面入手,展現了中國人民的生活,中國的文明和歷史的美。更突出了科技奧運、綠色奧運、人文奧運三大理念。 

  表演開始了,古琴悠悠的奏響,伴隨着這淡雅的音樂,會場中央出現了一副巨大的畫卷。幾個身着黑衣的舞者以四肢作筆,畫出一幅簡單卻美麗的圖畫。一座連綿起伏的大山,一條淙淙流水的小河,盡展中國古典之美。 

  接着,許多孔子學院的學生們身着古裝,手持竹簡,仰天吟唱着千古不朽之作——《論語》中的經典篇章。然後,由八百多個方塊組成的活字印刷術模板呈現於人們眼前。幾百個方塊時高時低,組成了和字、長城等一個又一個圖案。 

  伴隨着一陣京劇音樂,舞台上走來了3個手提京劇木偶的民間藝人。他們手中的木偶,隨着京劇節奏舞動了起來。 

  幾千年前,中國人從兩條絲綢之路上走向世界。這兩條路是貫穿在中國和世界間的橋樑,是連接中國與世界的紐帶。在今天的會場上又呈現了這一場面。從敦煌壁畫中走出來的仙女隨着輕靈的韻律翩翩起舞,而在浩瀚的大海上,我們又看道中國人的身影。 

  禮樂是中國必不可少的元素,表演中也呈現了這一主題。伴隨着古曲“春江花月夜”的奏響,一個個從遠古走來的人出現在舞台上,真是美不勝收。 

  鋼琴陣陣,幾百個綠衣使者用細膩的表演向我們呈現了浩瀚的銀河、美麗的星雲這些景象。而2008人組成的太極拳表演也整齊劃一,將中國美展現的淋漓盡致。 

  最後一段表演“夢想”開始了。此時,鳥巢籠罩着夢幻的氣息,一個蔚藍的“地球”緩緩升起。50多位演員在“地球”上自由奔跑。2008個純真的笑臉如花朵般綻放。就在這時,2008年奧運會主題歌《我和你》緩緩唱響,兩位歌手天籟般的聲音在鳥巢中蔓延。 

  運動員入場及升旗 

  表演過後,運動員們高舉國旗,按國名首字筆畫順序入場了。接着運動員和裁判員代表宣誓,由八位世界冠軍護旗的五環旗進入場內。旗幟在我國五十六個民族兒童伴唱下冉冉升起。 

  點燃主火炬塔 

  最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從希臘採集來的聖火終於來到北京的鳥巢。在前世界冠軍高敏、許海峰等人的傳遞下來到終點——李寧的手上。這時,國家主席胡錦濤宣布北京奧運會正式開幕。李寧手持火炬騰空飛翔,繞鳥巢上空一周,整個會場達到高潮。李寧激動的將火炬點燃,頓時整個會場沸騰了! 

  一百年前的三個問題得到了完美回答。他象徵著中國已有能力舉辦奧運會,中國已走向繁榮! 

  現在已是子夜,可北京的天空中依然是火樹銀花。聖火嗨在熊熊燃燒着,照亮了夜空。今夜註定是不眠之夜,讓我們為中國祝福,為奧運祝福!

世紀慶典在北京 標籤:在北京作文 慶典作文 國慶60周年慶典作文 周年慶典作文